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30批工信部重点新车解读:运动化,是唯一的正确选项

2020年03月12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在第330批工信部新车目录中,有看头的新车其实不算多,不过很显著的一个特性是新品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把控的竞争愈演愈烈,尤其在设计维度上,330批次的新车大多表现出个性动感的一面,这当然没错,但就实际效果来看,有的很惊艳,有的则用力过猛。

国产奔驰E级

刚刚在海外线上发布的奔驰中期改款E级现身新一批工信部新车目录,可谓开幕雷击。

和海外版本一样,国产新款E级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头灯与前格栅进行了分离设计,前保险杠样式也进行了调整,这幅前脸有多招骂,过去一周各种评论已经说明一切,在此不用多说。

车尾设计也同步了海外车型的设计元素,尾灯组变得更为细长,并向中央牌照处收拢,扩展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底部为双边单出排气布局。

E260L

E300L

E350L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E级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长度和高度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有所增加,轴距长度仍然为3079mm,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的前后保险杠、格栅样式(横幅式、满天星)、前大灯、侧裙、外后视镜、星徽标志、轮圈等部位有所不同。

动力部分没有太多惊喜,三个版本和现款一样,E260L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同时将采用48V轻混系统;E300L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高配序列的E350L搭载2.0T+48V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20kW,传动部分预计将匹配9AT变速箱。

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赶紧去抢现款。

别克全新SUV

别克这款全新SUV的尾标「ENVISION」和昂科威一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不是昂科威的换代产品,不过目前在售的昂科威去年年底才完成了一轮小改款,再战一年问题不大,因此这款全新SUV上市后,有可能会与昂科威同时存在于市场上。

从申报图片来看,这款全新的SUV明显在设计风格上更加简约化,车辆气质可谓脱胎换骨,前脸的飞翼式造型再度升级,中网的镀铬饰条连接起了两侧的LED大灯,显得十分流畅耐看,前脸两侧的进气口与头灯造型形成了很好的设计呼应之势。

车辆尾部的多处线条同样层次感不俗,尾灯组设计采用了目前流行的细长风格,取消了现款昂科威上的横贯式镀铬饰条,整体感强化了不少,下方则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62/1883/1631、1641mm,与目前在售的昂科威相比,新车提升了宽度,但车身高度降低了不少,轴距长度达到了2779mm,这些变化体现在实车上,势必将带来较为运动修长的视觉效果。

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还将在前后保险杠、外后视镜、门把手、行李架、进气格栅等细节处有所区分,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代号LSY的2.0T发动机,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经济三种模式的切换,最大功率167kW,传动部分预计匹配9AT变速箱,申报油耗值7.2L/100km。

WEY VV7 GT PRO

WEY VV7 GT PRO在整体车身轮廓上与VV7 GT基本一致,前脸采用了WEY品牌的家族化造型,前保险杠似乎还采用了黑色哑光涂装。

为了体现出“PRO”的元素,新车在不少细节上处理得颇具高性能气息,尤其是尾部设计:尾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下方的扩散器造型非常夸张,尾排部分尽管从VV7 GT的双边四出布局变为了双边单出布局,但在黑化造型加持下,VV7 GT PRO要比VV7 GT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VV7 GT PRO长宽高为4820/1965/1672mm,长度和宽度相比VV7 GT均有所提升,反映在体量感上更具优势,而轴距长度仍然为2950mm,根据申报信息,新车可选装行李架、侧风窗装饰条以及不同的轮圈样式等。

动力部分,VV7 GT PRO搭载代号为E20CB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传动方面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讴歌CDX

新款讴歌CDX依然将推出汽油版和混动版,并针对外观几处细节进行了调整,前脸部分最明显的改动就是雾灯区域的设计更有立体感,格栅面积也进一步增大,视觉侵略性增强了不少。

而车辆尾部除了两侧示宽灯造型有所调整以外变化不大,汽油版车型的尾部增加了A-Spec标识,但双边单出的排气管样式从现款的矩形换为了更具运动感的圆形设计,提升了战斗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CDX三围尺寸为4542/1840/1615mm,其长度相比现款在售的型号增加了46mm,轴距依然为2660mm,而在不同车款上,新车还可选装全景影像、倒车雷达、深色玻璃、带摄像头的前风窗玻璃、前驻车雷达、黑色门把手以及磨砂灰车身等配置与装潢。

动力部分,新款CDX沿用现款的1.5T以及2.0L混合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与107kW,其中混合动力车型的申报油耗值为5.0L/100km。

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灯组设计得十分细长,具有不错的精致感。车身侧面为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尾部为贯穿式尾灯,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58、1466mm,轴距长度为2700mm。根据不同型号,新车可选装天窗、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可视系统、不同风格的前格栅、前上组合灯(集成前转向灯)、选装另三种前下组合灯(集成辅助远光灯、LED或LED集成前转向灯)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73kW的1.5L自吸气发动机以及一台最大功率108kW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红旗H9

红旗H9堪称此轮外观设计最豪华感的一款,其前脸两侧的大灯采用了矩形设计,并配置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贯穿前进气格栅,设计十分前卫,车尾部分的设计立体感较强,贯穿式尾灯延伸到了腰线,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感。

新车长宽高尺寸为5137/1904/1493mm,轴距长度为3060mm。根据车款的不同,红旗H9可选装毫米波雷达、高位制动灯黑色装饰板、全镀铬进气格栅、前后6探头雷达、双拼色车身和不同样式的轮圈等。动力部分,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

奇瑞新款瑞虎5x

新款瑞虎5x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外观设计上,其前进气格栅部分从现款的深色材质换成了高亮镀铬材质的点阵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同时雾灯区域的设计也有所微调,

不过有一说一,新款车型在改动后,反而没有现款那么耐看了。

现款瑞虎5x

车辆尾部则基本上保持了现款的造型,车身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长度为2630mm。在不同款型上,新车还可选装前后摄像头、不同样式的轮毂、侧门装饰条、后窗隐私玻璃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5x也将沿用现款车型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其油耗申报值为6.8L/km。

沃尔沃S60

刚上市不久的沃尔沃S60此次出现工信部申报目录中,而且外观与车身尺寸均未发生变化,看上去很意外,但动力上的变化很有意思。

当然,S60还是搭载2.0T发动机,并提供T3/T4/T5的不同调校版本,根据此次申报信息显示,T3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133kW,T4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kW,T5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5kW,三个版本相比目前在售的版本均有明显的提升,传动部分则还是匹配8A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