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就配8气囊,油耗4.6L,丰田这款上市不久的SUV,很适合家用

2020年03月12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哈喽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最近给大家推荐了不少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有小伙伴给我留言,说能不能推荐一款新一点的车呢?新车就没有值得家庭购买的吗?当然有了!今天咱们就聊一款,话不多说,咱们走起!

为什么推荐这款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广汽丰田在2月份刚刚上市的威兰达,大家要注意了,它跟汉兰达没什么关系,跟RAV4关系不小,两车可以看做是姊妹车型。嗨~说直白点,这俩车三大件一样,就是设计上有各自的特点。

这台车也是丰田TNGA蜂巢概念下的产物,而且来自TNGA-K高端架构,这个架构下还有凯美瑞、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ES等车型,整体的驾控和舒适性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威兰达全系共有12款车车,7款汽油版和5款双擎版,指导价:17.18-24.18万元。普通汽油版搭载了2.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9Nm,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带有锁止机构,有效避免了变速箱打滑,开起来不仅平顺,响应非常迅速。

双擎版则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系统,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另外电动机还能够提供88kW的最大功率和202Nm的扭矩,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60kW,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仅有4.6L。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空间的表现也不错,身高175cm的组长坐在车里,腿部空间超过了一拳,头部通过车顶内凹的设计,空间也达到了一拳,后排中间地板有一个较高的地台。

后排座椅也能够按比例放倒,总体来说,作为日常家庭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

购车政策/保值率

我们从官方了解到,目前购车的消费者,不仅能够享受金融礼和增购礼,还能够参加电池无忧计划

由于是广汽丰田的新车型,所以保值率我们参考了RAV4,三年车型的二手车在国内知名的二手车网站上价格为14万左右丰田车型的保值率还是不错的,无论是短期过度还是长时间使用的小伙伴,都可以放心购买。

究竟买哪款

2.0L车型,首先组长就排除了入门版,虽然价格便宜,但是缺失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不推荐购买。所以2.0L车型组长推荐大家购买次低配的两驱豪华版,指导价19.78万元。

配置方面,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续航、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全有。

舒适科技配置上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LED大灯等配置也都有,可以说在安全和舒适性上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

双擎版车型,入门级同样缺失了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所以也不推荐,组长依旧推荐次低配的双擎两驱豪华版,指导价22.78万元,配置上和普通汽油版相同,只不过少了发动机启停,但是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

虽然贵了3万块钱,但是动力更好,油耗低,如果是长期使用的话,节省的油钱也值了,所以预算如果不是特别紧的话,组长推荐大家购买这款。

给大家总结一下,威兰达这台车在同级别中可谓非常有特点,动力上虽然没有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2.0L日常够用,养车也省心,双擎版动力不错,油耗低,整体的品质在同级别中也是佼佼者,要说不足的地方,那可能就是整体的定价稍高,如果再低一点,性价比会更高。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小伙伴们还有任何问题,欢迎给我留言,我们下次再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