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令已出!中国绝不惯着!外交部发声:美方先破坏规则,中方奉陪

2020年03月12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月18日5家中国新闻媒体在美国被指定为外国使节团后,国务院再次宣布对美国5大中国媒体实施限制,要求员工人数从160人减少到100人。对于美国,3月3日,中国外务省发出了东方最强烈的声音!这次,中国绝不惯着,奉陪到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月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对于美国对被作为“外国使团”列管的5家中国媒体员工人数实施限制措施。赵立坚表示,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美国国务院以不必要的理由对美国的中国媒体组织施加政治打击。中国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他说,长期以来,中国驻美媒体记者严格遵守美国法律法规,坚持新闻伦理,以公平、真实、正确的原则在美国进行报道,他们的专业精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美国对中国媒体采取的措施毫无根据、不合理。一方面美国方面炫耀报道自由,另一方面妨碍了中国媒体在美国的正常采访,揭露了美国所谓报道自由裸露的双重标准和霸权主义欺负的伪善。

演讲的最后,赵立坚提出了四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中国从未对美国媒体机构和在华人数加以限制,来到中国的美国媒体数量是美国媒体自身的选择,不是中国限制的结果。据我所知,自2018年以来,美国方面通过拒绝签证和延期签证,限制了中国记者去美国。这次,美国方面多次犯错,以所谓的人数限制的名义,将在美国的60名中国媒体员工驱逐出去,这对等吗?

第二个问题,驻留在美国的只有9家中国媒体机构,美国媒体在中国的却有29家,这对等吗?

第三个问题,关于记者签证政策和签证费,美国驻华记者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多次往返中国,而美方对中国驻美记者采取歧视性措施,只颁发一次入境签证,意味着任期内回国包括探亲的中国记者也必须重新申请签证,每次签证费高达354美元,是中方收取的两倍多,这对等吗?

第四个问题,美国对中国搞“对等”,那么对其他国家也搞“对等”吗?

赵立坚表示,美方张口闭口就是对等,本质上是对中国媒体的偏见、歧视和排斥。首先打破游戏规则的是美国,中国只好奉陪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