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较9款新车后,才发觉全新一代瑞虎7 PRO才是“性价比王”

2020年03月12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能交出销量正增长答卷的中国品牌不多,但奇瑞汽车2019全年乘用车销售60.56万辆,同比增长12.1%。《汽车年轮》认为,其旗下新品牌新款瑞虎8功不可没,月月过万的销量表现让奇瑞尝到了甜头。如今,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消费市场,奇瑞自然也明白,单靠瑞虎8来撑销量并非长远之计,3月9日,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以全平台矩阵云发布的形式正式上市。

作为现款瑞虎7的换代车型,全新瑞虎7/瑞虎7 PRO于3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T+CVT/6MT、1.6T+7DCT三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售价格区间为7.99-14.19万元。那么,面对这一采用网络上市的车型,是否能够经得起市场考验呢?我们来先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15秒新车解析!

1

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首款SUV车型,代表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全新设计理念进化。

2

2.全新一代瑞虎7 PRO搭载奇瑞全新1.6TGDI+格特拉克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全新一代瑞虎7则是搭载1.5T+9CVT/6M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

3

3. 车内采用国内首批“N95医学级”防病菌空调滤芯,并支持终身免费更换。该滤芯对≥0.3µm颗粒/病菌等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5%以上,降低病菌存活时间。

外观倾向“外貌协会”路线

在讲究颜值的汽车设计时代,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将“峰格设计”这一全新设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更显前卫时尚。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全系标配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具备大灯高度可调和延时关闭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达到2670mm,定位紧凑型SUV。

车尾部分,贯穿式祥瑞回纹LED尾灯与高位刹车灯悦目呼应,极具未来感。此外,新车融入19吋超大运动铝合金轮毂潮流设计元素,从不同角度展现出犀利张扬的越级动感。

从车身颜色选择来看,瑞虎7 PRO还提供了双色车身配色,打造出一种时尚动感的美感。轮胎规格为225/60 R18和225/55 R19。

内饰主打简约科技风

内饰方面,整体沿用家族环抱式座舱的设计,采用极具科技感的三屏交互设计,这也是目前年轻人喜爱的配置。

配色方面,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内饰配色可选。双色拼接缝线、电子档把、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是提升内饰吸引力的关键所在,科技感得到大幅提升,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人脸识别控车、全系统手机互联、实时远程车辆控制等强大的智能互联功能。

值得说明的是,新车配备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提供了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除入门版以外均配备了全景天窗,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座椅质感出色,后备厢容积可以在475-1500L之间灵活转换,装载能力较强。

此外,新车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其包含有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百度Carlife、酷我音乐等车联网功能,并支持OTA云端升级。同时,结合手机APP还可以实现远程启动、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后备厢解锁关闭等功能,在人性化用车体验方面也有不俗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还提供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负离子净化/臭氧空气清新、PM2.5空气过滤、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在疫情之下,这一整套系统也将为新车带来不少关注度。

动力充沛选择多

在动力部分,全新一代瑞虎7 PRO搭载了ACTECO 1.6TGDI明星发动机,并匹配奇瑞已调校得颇为顺手的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这套与瑞虎8一致的动力总成,即是新车于驾乘质感层面的最佳背书。

相较之下,全新一代瑞虎7则搭载1.5T发动机+模拟9速CVT的动力总成。虽然动力体验不如PRO,但这样一套主流配备也能够保证良好的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足够应对大多数家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PRO搭载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则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并获得了“中国芯”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此外,针对1.5T/1.6T两款发动机,奇瑞汽车提出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进一步加强品质保证。

哪种版本值得买?

此次全新一代瑞虎7上市6款,瑞虎7 PRO共3款,相较动力而言,瑞虎7 PRO由于价格来看肯定是值得首选,毕竟1.5T在长续航爬坡或者在草原高山环境下,动力就显得不足。

对于企业大力宣传的N95级车载空气净化器,也只有瑞虎7 PRO两款高配车型才拥有,建议有雾霾的城市可以考虑价格高的两款,与此同时,对于车主关注的自动泊车系统、电动/感应后备箱和行车记录仪,也只有顶配车型具备,而这样的费用后期改装就得数万元。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老款瑞虎7的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PRO可谓是有颜有料。每一步向前,皆是不凡的开始,相信这样有颜有料的瑞虎7/瑞虎7PRO定能收获来自市场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