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低估”的北京现代

2020年03月12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近两年,汽车行业的目光主要集中在中国品牌的崛起、德系与日系的焦灼竞争以及新势力造车的“各种热闹”。 相对而言,眼下对美系、韩系的关注比以前少了不少。 但翻开2019年销量数据,不显山不露水的北京现代的销量超过71万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与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同处在70万辆俱乐部,而2019年大涨的广汽丰田的销量也不过68万辆。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当我们在最近几年里都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日系车逆袭,回归国内市场王者宝座上时—— 北京现代却低调地成为了市场的隐性赢家。

2019年,北京现代累计完成销量71.6万辆,同比下滑9.4%。单纯从数据上来看,2019年北京现代的表现显然不如巅峰时期112万辆的表现。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的是,自2018年以来,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连续两年下跌。

进一步看,北京现代在产品层面,形成了完善的全品类布局,而且旗下产品在细分市场的表现没那么扎眼,但也大都可圈可点。

从细分车型销量构成上来看,北京现代旗下的产品已经稳稳的在轿车以及SUV的各个细分市场站稳了脚跟。 而且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北京现代旗下的产品销量是非常均衡的,并没有出现某一款车型占据了整体销量半壁江山的情况。

这也就意味着,北京现代在接下来车市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中,抗风险的能力会比那些以某几款车型的强劲表现支撑销量的企业大得多。

首先看轿车,显而易见的是,北京现代旗下的轿车产品,已经在入门级的小型轿车、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普通型紧凑型轿车以及运动化的产品领域站稳了脚跟。成为各个细分市场中消费者的一个必选项。

从数据上来看,在2019年全年,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北京现代悦动以累计98052辆的成绩完成收官,相比于2018年增长了79.9%。 成为北京现代旗下增幅最高的产品,在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里,北京现代悦动相较于竞争对手而言,其平台定位更高,且整车的空间以及动力配置也更加的均衡。

在紧凑型轿车的市场里,新领动则依旧支撑起了北京现代主要的销量,在2019年以126937辆的成绩收官,月均销量接近了1.3万辆。作为北京现代在高性能运动化领域的一个衍生,北京现代菲斯塔的表现也同样很抢眼,在2019年累计完成销量99404辆,在2019年12月更是交出了13707辆的成绩。

在小型轿车市场,现代瑞纳全年完成销量50763辆,相比于2018年增长39.5%。 其两厢版的车型悦纳则累计完成销量37549辆,二者累计销售接近9万辆。

从几款轿车产品的表现来看,几款车型的销量也都均匀的分布在了年均10万辆的水平。和现代集团的产品策略一样的是,北京现代在家用轿车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布局了与竞争对手可以构成差异化定位的产品,以高性价比的形象和更好的质量稳定性,稳扎稳打的收获了市场的认可。

中国的轿车市场是私人汽车消费最早发源的地方,同时也是在所有细分车型的市场中发展最为全面的。

自2011年以来,轿车市场开始了一轮大浪淘沙的过程。其结果就是,绝大部分的本土品牌被清理出了这一细分市场,而整个市场的销量构成也开始趋于固化。老牌的合资企业开始在轿车领域做大,显而易见的是,北京现代已经在这个固化的轿车市场里分得了一杯羹。而在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将会成为北京现代继续发展下去的基石。

在SUV市场,北京现代产品布局也同样细分化。 2019年,北京现代ix35累计完成销量131894辆。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北京现代ix35以本土化的设计切入了传统的本土品牌SUV区间。 和现代悦动一样,相较于本土品牌,北京现代ix35在品控方面的水平以及用户口碑方面会有更大的优势。

与全球市场同步换代的现代途胜,则在2019年累计完成销量32966辆。在去年下半年上市的全新胜达,月均销量也稳定在4000辆左右。

而在ix25完成了换代之后,北京现代旗下的SUV也完成了细化的产品架构。但实事求是地讲,相较于轿车市场均衡的表现,北京现代在SUV的销量构成还略显单薄。

而在海外市场,现代集团的美誉度正在随着捷尼赛思品牌的持续热销而迅速的提升。 根据北美市场的2020年品牌耐用性排名显示,捷尼赛思品牌位列第一。 自数年前发布以来,现代集团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以北美和韩国市场为主,稳扎稳打的完成了第一轮的品牌建设。 按计划,未来 捷 尼赛思 品牌也将进入中国。

可以预见的是,在高端的 捷 尼赛思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它也将对“现代”品牌起到一定的品牌拉升作用。

根据现代计划,2020年将是北京现代产品大年,曝光的信息显示,在2020年,北京现代将正式推出第十代索纳塔以重新构建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占有率。

同时,全新一代伊兰特也将会在今年正式国产。 除此之外,还有一款全新的MPV去开拓正在变得炙手可热的MPV市场。 在新能源领域,菲斯塔纯电动版也将会加入到北京现代的产品阵营里。

纵观2019年北京现代的表现以及今年即将落地新产品,北京现代正在用一种低调的方式,稳扎稳打的进行着以家用车为主的品牌建设。 而相较于绝大部分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的根基显然要牢固得多。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