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900万,三年保值率超61%,RAV4的硬核在哪?

2020年03月12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奋战国内市场10年,横跨全球车市25年,丰田RAV4在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成绩中总排名第三,SUV第一,连续两年蝉联SUV销量冠军,全球累计销售超过900万辆,国内用户量累计超过100万。

在国内最新的汽车3年保值率调查中,丰田RAV4排名第三,三年保值率超过61%。与此同时,RAV4三大件的故障率在国内仅有3%,超过了保值率第一的本田CR-V。另外在国内主要城市的保值率调查中,RAV4在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3年保值率高达63%。

从销量、保值率再到耐久性,是什么让丰田RAV4常年屹立在全球车市TOP 3?我想这要从品牌说起。

在知名汽车机构iseecars的最新调查中,最有可能开到30万公里以上的前十车型中,丰田占据了5个名额。从汽油版车型到混动车型,从轿车到SUV,丰田不仅在产品和技术层面时常拔得头筹,更因为耐久性在国内市场留下“开不坏的丰田”名号。

因为耐用、价格便宜、空间大,所以RAV4在美国市场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相信我,北美市场的消费者从不在意油耗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北美市场卖得最好的车,不是美系皮卡,就是日系丰田。而在国内,RAV4不仅开创了城市SUV这一新细分市场,同时也因为经久耐用大受欢迎。甚至在前几年,被用户爱称“小公主”的老款RAV4二手车价依然居高不下。

由此可见,无论RAV4发展到哪一代,因为丰田,因为深厚的车型历史和无可撼动的用户口碑,RAV4的根基从不受市场变化影响。

其次从市场层面和消费者的喜好变化来看,RAV4国产在轿车市场最发达的时期,但是销量成绩丝毫不弱。当时国内SUV市场尚未发力,同级别车型只有CR-V能与之抗衡。

一方面,当时只有本田丰田的品牌知名度能够在二线合资品牌中,做到举国上下老少皆知;另一方面,在雅阁、凯美瑞疯卖的年代,用户如何彰显自身个性,城市SUV就成了新选择,而在当时,除了RAV4和CR-V再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发展到现在,SUV市场大热托起了不少中国品牌的崛起。面对这波超强冲击,RAV4在换代之前虽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全球销量依然名列前茅。直到换搭TNGA架构的全新一代RAV4正式上市,短短一个月就收获了超过3.5万台的单月订单量,可见广大消费者对于RAV4的期待,已经憋到大爆发的程度。

当RAV4以全新姿态回归主流大众视野,全球市场的消费趋势也早已不同往日。

在欧洲,别说丰田难攻,整个日系车、美系车都抵不过地方保护政策的冲击。不过丰田还是兢兢业业经营者欧洲市场,所有新技术、新产品也都会在欧洲市场率先跟进。

在美国,日系车打败美系车早已不是新闻,尤其是丰田,从RAV4到凯美瑞再到普锐斯,任何车型、任何动力,丰田都能做到第一。于是对于用户审美粗旷且喜欢大排量的美国市场,全新一代RAV4在外观设计上参考了4Runner的设计风格,并且推出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形式已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在国内,因为TNGA架构的全球化,我们终于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与全球市场节奏同步的全新RAV4。在各大品牌都玩儿中国特供的当代,能够同步全球市场率先购买到全新一代RAV4,这是国内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之一。

消费升级、品质为上的国内汽车市场,年轻一代用户不仅对产品性能、品质、价值以及个性化程度有着更高要求,能够同步全球也是用户更为看重的购买因素之一。所谓中国特供,正在成为历史,放眼未来,全球化车型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正在增加,而全新RAV4正在领先。

最后落在产品层面,无论哪一代RAV4,之所以能在销量以及保值率上遥遥领先,都离不开丰田最新技术的搭载,及其稳定性和高价值比的优势。

以国产全新一代RAV4为例,设计层面不用多说,回归霸气风格的城市SUV目前在国内市场独树一帜,而且从内到外将越野氛围营造得足够彻底,是全新RAV4的杀手锏之一。无论是配合整车硬朗线条的方形轮眉,还是在软性材质上加入纹理设计,既保证了用料的高级感,也为用户带来符合外观设计的硬汉风格。包括厚实的中控大屏,全新一代RAV4的内外统一性是目前国内市场中鲜有的个例。

其次在驱动形式上,全新一代RAV4为用户提供了两种动力、三种四驱技术、五种四驱模式。其中2.0L汽油版四驱车型的实际驾驶表现完全超越传统2.0L自然吸气的城市SUV,而2.5L混动版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更是同级别无人能敌。二者配合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和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电子四驱,让全新一代RAV4不仅在设计层面回归霸气,产品实力也超越传统城市SUV,四驱能力更加靠近专业越野车。

(具体驾驶感受可参考文章《小试一汽丰田全新RAV4:王者的荣耀不会被注销|试驾》)

当然全新RAV4最难得的还是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全系标配,不仅有丰田TSS II智行安全系统,还有7气囊、坡道辅助、胎压监测等,对于更注重出行安全的当代用户而言,能够做到全系标配全方位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城市SUV,也只有RAV4了。

总而言之,只要你亲自上阵体验过一次全新RAV4就会发现,所谓加长轴距、增大空间、升级动力等都称不上真正的升级,能够在底盘技术、驾驶表现、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以及安全性方面做到想用户所想,造用户所爱,并且从内到外实现调性、产品彻头彻尾的统一,才是真正的全新升级。

未来三年,甚至五年,对于购买全新RAV4的用户来说,这笔长远投资正在渐渐值回本钱。而如果你有同样的需求但还没来得及下手,劝你一定要亲自深度体验过全新RAV4,再做决定也不迟。

图片来源:一汽丰田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