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A遇上秦PRO EV,谁更值得入手?

2020年03月12日 21:4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遍地开花的今日,不到十万便可以拥有一台新能源车,而二十万级别显然已经可以算的上是“高端”了。毕竟这个价位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很多,甚至合资车型也有许多不错的选择。而这两款车,却能卖到近20万的售价,相比自然有其过人之处。买车毕竟不是买菜,到底如何选择是个难题。

前卫还是保守

几何A的设计元素与特斯拉的Model3还是有相似之处的,飞船式的封闭前脸和18寸旋叶动感轮毂,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还带有防夹功能,在帅气以外还因此降低了风阻。整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37,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一般量产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28~0.4Cd,而奔驰CLA-Class的风阻系数是0.22Cd,这是量产车的最低记录。因此0.237的这一数据算是数一数二了。

另一边秦Pro的“dragon face”也算是颜值在线,超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虽然没有几何A那么激进,但放在其它新能源车中也算是不错的颜值,像素式的前格栅十分耐看。前大灯加入了蓝色点缀组成“三重龙爪型”LED灯柱,可能年轻人真的好这口吧。车身一些充满肌肉的线条勾勒出的车身,让许多消费者也爱上了他运动又不失优雅的风格。

科幻还是实用

如果说几何A外观的前卫只是个开始,那么内饰的布局就更加像是好莱坞大片中飞船座舱。虽然与秦Pro一样拥有着尺寸相类似的大屏,几何A为12.3英寸而秦Pro为12.8英寸。但是两车的感觉还是延续了外观的风格。

几何A的4.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甚至没有你手上的苹果手机屏幕大,虽然分辨率很高但还是有点让人对于这个尺寸有点失望。中控面板上与常规汽车不同,它采用了触控式设计,但很巧妙的是隐藏式背光按键,因此整个效果更像是3D投影一般。不过酷炫的背后就是实测许多人声称日间使用的时候背光亮度不够,很难看清按键。

车内立体激光雕刻工艺充斥在整个车厢内部,例如背光按键的布局和空调出风口以及各种金属拉丝交叠在一起。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几何A不止是停留在如何做车,而是上升到艺术品的思考。

反观秦Pro的内饰,同样是较小的仪表盘,但中控屏幕有着8核处理器,甚至可以流畅的来一局王者荣耀,这就是一个车载大PAD。并且在使用一些竖屏软件时屏幕会自动旋转成竖屏,也可以手动掰回。然而在新能源与智能捆绑的今日,秦Pro最具有智能化的也莫过于这块大屏。

而几何A的智能化和科技感体现在方方面面,例如几何A的织物座椅。对于高档座椅普遍喜爱的真皮和Alcantara材料不同,这不是低端的织物座椅,而是达到了欧盟认证的婴儿级环保级织物内饰标准,有着防水防污的能力。这与市面上常见的任何材质都不同,只有实际感受才能明白其区别。

以模特一米七五为例,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几何A的表现只算是中上等,头部一拳半腿部空间接近两拳。而秦Pro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有一拳。不过几何A后排2.6平方米的贯穿式天窗透光性很好,只不过晒也是真的晒。并且几何A的后备厢不算平整,进深一般且第二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秦Pro的容积要相对优于几何A,总容积要多出20L。

续航方面秦Pro可以达到惊人的650KM,当然实测电量损失能达到27%。车辆的最大功率135Kw,急速能达到150KM/H,而几何A最大功率则为120Kw,续航官方宣称500KM,高速偏差率也有24.4%,而城市道路续航只有1%,非常优秀。

写在最后:

几何A的存在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特斯拉的缩影,他的科技感和前卫毋庸置疑,但也正是大刀阔斧的改变能吸引来一时的目光,却不一定真的可以让消费者老老实实的掏钱。毕竟在车辆的使用中的确还是有许多地方有待改进,像是按键的背景灯光,后备厢的储藏面积。

而秦Pro依靠其品牌的影响力,作为中国新能源引领者的比亚迪自然让消费者放心,但是只通过改变外表来吸引消费者,和单一的旋转大屏作为宣传点,产品力度明显不够。如果可以更多创新是最好的,毕竟消费者希望看到新鲜并且可靠的功能出现。

两辆车的续航偏差都不算低,如此算下来续航的里程数几近一样,但好在几何A市内的续航里程能达到100%,这个结果真的非常令人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