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过后想给她买辆车,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和本田XR-V该如何选?

2020年03月12日 21:43: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复工复产也开始进入了快车道。如何解决日常出行的问题成为了一大难题,特别是对于全职妈妈而言,更是尤为头疼。很多全职妈妈身兼买菜,带娃等数职,出门频率最高。所以,如果能够开一辆自己的车,出门无疑会更加安心。

因此,今天这篇文章,懂哥就为各位全职妈妈们推荐两款,出游、买菜、接送孩子样样都行的高颜值SUV——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和本田XR-V。各位男同胞们,还不赶快来看看!

爱她,就该让她更安心

有人说,女生买车和挑选老公是一样一样的。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暖男,能够照顾自己,给自己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同样,选车也是如此,全面丰富的安全配置是必不可少的。

起亚全新一代傲跑不仅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紧急制动频闪等实用的安全配置。在12万多的顶配版车型上,更是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实现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智能远近光切换、驾驶员疲劳提醒、360°全景影像、侧后方盲区影像、超级智能自适应续航等众多主被动安全科技,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能为女司机们带来全方位的呵护。

就拿360°全景影像来说吧。我们都知道,倒车永远是女司机心头的硬伤,女司机的倒车搞笑视频也是层出不穷。说到底,就是没有用到良好的辅助系统!而起亚全新一代傲跑配备的360°全景环视系统,不仅会有泊车后视影像,同时能实现车身360°全方位显示,加上入库辅助线的协助,能自动判断车位空间是否满足泊车要求的功能。以避免碰擦前后左右的车辆,让女司机们再也不怕倒车啦。

相比之下,同样是12万价位的本田XR-V经典版,其在安全配置方面就要吝啬许多。侧气帘、倒车雷达这两项基本的安全配置全部缺席,至于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这些高端的驾驶辅助科技系统更是一种奢望。而想要拥有这些主动安全科技,则需要上到17.50万的顶配车型才有搭载,价格上要比全新一代傲跑高的太多。由此可见,在同价位车型上,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的安全表现无疑更好。

爱她,就该让她更舒心

作为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平时上班,带孩子已经非常辛苦了。因此,对于一款车的乘坐舒适性,配置程度都会有着更高的要求。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男人才关注车辆的空间,女人同样很在意。随时在车里准备几套不同风格的衣服和鞋子,以便随时应对出席不同的场合是一个精致女人必备的技巧。而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的车身尺寸比XR-V大了一圈,轴距也略微领先,在乘坐空间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此外,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全系标配了8色氛围灯,营造出了更好的内饰氛围,加之皮质材料座椅的使用,使得在乘坐上更加舒适自如。当然,XR-V的内饰氛围也不错,特别是新增的波尔多红颜色非常年轻时尚,同样讨好女性车主的眼球。

一款车车的乘坐舒适性可不只是简单粗暴的大空间而已,舒适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极大影响了日常驾驶和乘车的舒适性。

从表格中不难发现,同价位车型中,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要比XR-V更加丰富。比如在时下流行的车机系统上,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搭载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了由现代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2.0系统,其中包含了语音控制、带路况信息的GPS导航、百度CarLife、QQ音乐等等功能,无不让用车便捷舒心。

除此之外,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上,起亚全新一代傲跑不仅更丰富,同时也更加细致周到。就拿空调系统来说吧,别人家的空调只能满足“冬暖夏凉”的功能,但是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的空调系统还内置了PM2.5空气净化器。有了这一配置,就像是给自己的爱车戴上了“口罩”,有效杜绝病毒,细菌以及灰尘,甲醛等有害物质,时时刻刻保护家人的安全。

其实,本田XR-V的配置并不差,诸如车载互联,智能钥匙等配置都有搭载。但问题是,这些实用性的舒适性配置,本田XR-V只有在上至15万的中高配车型才能“享有”,性价比显然没有起亚全新一代傲跑高。

爱她,就该让她更省心

家庭主妇的一大职能就是精打细算,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品质。所以,如果一款车价格更亲民,经济性更好,品质更高,绝对能深得全职妈妈们的欢心。

首先对比价格来看,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的优势十分明显。其顶配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也仅为12.58万,比本田XR-V的入门车型(指导价:12.79万)还要便宜1900元。

不过,你以为这样就完了!我们都知道,买车的最终实际价格可并不只是官方指导价格,这中间还有购置税、商业险等等费用。而为了降低用户的购车门槛,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推出了“包牌价”的优惠政策,直接把购置税、商业险和交强险等全包在内,能够帮助用户实实在在的省下1万多元。省下这1万多块钱,无论是贴补家用,还是给孩子报个兴趣班,都是极好的。

当然,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后期的养车成本也是我们购车所考虑的因素。而养车成本中,主要包括了油耗,保养以及售后维修等等。

首先在油耗方面,我们以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和XR-V的1.5L自吸版本为例。可以看到,两款车在动力参数上相差并不大,其中XR-V最大功率为131Ps,相比全新一代傲跑115Ps,动力略微领先;但是,得益于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起亚全新一代傲跑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4L,相比于XR-V的6.0L,油耗更低,经济性更高。

其次,在保养上,韩系车的保养费用显然要比德系,日系便宜的多的。而质量方面,东风悦达起亚的群众口碑向来不错。在权威机构J.D. Power 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调查中,东风悦达起亚夺得主流细分市场第一名,产品品质得到权威机构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更不会后期出现什么“机油增多”的问题,并且让消费者为这些质量问题买单。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的对比发现,抛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外观颜值,虽然同是换代不久的新车型,但XR-V在起亚全新一代傲跑面前仍然没有太多优势。相反,在空间、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以及经济性等消费者所在意的产品性能上,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拥有更优秀的产品表现。所以,无论是对于全职妈妈们来说,还是对于家庭消费者而言,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显然是价值感更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