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逆势增长30.6%,广本新缤智凭啥备受消费者青睐?

2020年03月13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新年伊始,受全国疫情的影响,中国车市大环境也遭受了不小的冲击。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月乘用车销量为161.4万辆,同比下跌20.2%,环比下跌27.1%。但在严峻形势的背景下,却依然有部分车企凭借不断深耕市场消费需求,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把逆势转变成了优势。广汽本田亦是如此,在多重压力之下,依旧在2020年1月斩获了76650辆的销量成绩,为2020年的销量达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当然,广汽本田销量成绩的优越,自是离不开产品的加持,作为其在小型SUV市场的标杆车型——缤智,自上市即获得出色的市场响应,入华至今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去年,缤智通过再次革新,在全面优化全系车型外观、配置、动力的同时,也将起售价进一步下调至12.78万,相比老款车型少了整整1万元。而正是这样的“实力加码”,也让它在2020年1月收获了14392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大涨30.6%,成为国内小型SUV市场的指路明灯。

01

颜值依旧在线

细节更得人心

众所周知,新缤智所处的小型SUV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都是年轻人,对于车型颜值,他们往往比其他年龄阶段的人群更加看重。而缤智的成功,无疑也是抓住了这一关键,从2019款车型就不难看出这一点,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汲取了海外版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更为粗壮的镀铬饰条,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搭配进击式SPORT风格包围,相较老款车型更具运动风范;而新增的羽翼式LED前大灯组,不仅能增加车辆的精致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

此外,为迎合当前消费者热衷展现自我的特性,新车还推出绽放橙、星耀红、天空蓝、电音紫等在内的6款至潮颜色,让其能搭配出更符合自我审美的车身外观。

当然,超高的颜值并非只呈现于车外,车内同样时尚前卫。尽管大体设计未作改变,但细节之处也基于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进行了优化,得益于Honda独创的“MM”设计理念的赋能,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340mm/1790mm/1605mm,轴距达2610mm,相较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46mm,宽度增加了18mm,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宽适的乘坐空间。同时,新车还将中控大屏的尺寸升级到了8英寸,全系标配的豪华全景电动天窗(防夹),再度让车辆的豪华感和舒适性得以大幅提升。

02

首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让出行更安心

随着当下车载科技的发展趋势愈渐走高,偏爱各类前瞻科技的年轻人对于智能化出行都有更高的需求。而在这方面,新缤智也给予了极大的优待,不仅配备豪华后视摄像显示系统(广角/标准/俯视三种模式)、防眩目内后视镜、前排绿色隔热玻璃、遥控钥匙、SVC音量与车速联动系统等一系列科技配置;并且还新增了自动前大灯、前大灯自动延时熄灭功能,让消费者得以获得更具价值感的出行体验。

同时,基于对安全的考量,新车还首次引入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涵盖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项功能,可以说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都是比较少见;加之全系还标配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系统、胎压监测等功能,足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行车安全保障。

另外,由于当下雾霾天气愈发严重,新车为保障每一位驾乘者的呼吸健康,还全系标配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为其营造出了一个更加健康的乘车环境,让出行更安心、更省心。

03

“地球梦科技”赋予新驾趣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8.9秒

尽管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新缤智的变化绝不止是流于表面,在兼顾颜值及驾乘舒适性的基础上,还为车身赋予更为强劲的操控性能,搭载Honda“地球梦科技” 1.5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全新“地球梦科技”VTEC TURBO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两套动力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220TURBO车型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拥有拥有13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20N·m的峰值扭矩,动力表现足以比肩2.0L排量的车型,据官方数据显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8.9秒。

并且,得益于配备拥有“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Honda CVT无级变速箱,1.5T车型的驾驶平顺性、动力响应速度也都能有更好的保障;并且还能获得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其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与老款1.5L车型一致,仅有6.1L/100km,可以说是实现了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的高度兼顾。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加后扭力梁式悬挂组合,经过专门的测试、调教,辅以振幅感应型阻尼器、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能显著提升车辆的驾驶质感及过弯性能。同时,在“看不见”的地方,新车还增加了大量防震材料以及隔音层来优化车内静音性能,让出行的乐趣“面面俱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