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门车中做选择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3月13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柯珞克 2019款 TSI280 智行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17.7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奕歌 2019款 1.5T CVT四驱真我版 国VI,指导售价18.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创界 2019款 435T RS 自动四驱悍锐版 国VI,指导售价17.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起亚KX5 2019款 1.6T 自动两驱豪华,指导售价1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

大众同处一个集团的斯柯达在销量上难以与大众相提并论,不过斯柯达旗下车型的实用性还有性价比还是非常突出的。对于追求家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像斯柯达柯珞克这款车就完全可以列入选择的名单中。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柯珞克的具体表现。外观方面,柯珞克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简洁大方,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加上镀铬饰条点缀,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前大灯造型中规中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柯珞克的车身尺寸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柯珞克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8,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具有一定的时尚气息。从后来看,柯珞克车尾轮廓平直方正,并运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采用回旋镖式设计的尾灯造型动感,点亮效果不错。尾部下方的银色包围则让柯珞克多了几分力量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柯珞克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约朴素。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原本稍显中庸的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质覆盖,质感还不错。柯珞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用料讲究,握感也比较舒适,方向盘还支持4向手动调节。该车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柯珞克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座椅方面,柯珞克采用了皮+织物材质包裹的座椅,乘坐舒适性尚可。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柯珞克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不过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另外该车后排配有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珞克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柯珞克的内外设计稍显平淡,这种简洁大气的风格更适合那些务实的消费者。而柯珞克在配置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日常家用的舒适性和实用性都有所保证。

三菱不像本田丰田等“老乡”一样在中国市场过得那么好,作为一个日系品牌属实有些小众。近几年来,三菱为了顺应“SUV热潮”,相继推出了几款实力还不错的车型,且都集中于紧凑型SUV这一级别。欧蓝德的尺寸更大,相应的价格也要更贵,因此今天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奕歌这款售价更加“接地气”的车。外观方面,奕歌沿用了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前脸造型非常激进前卫。横幅式格栅辅以粗壮的镀铬饰条装点,显得非常精致时尚。前大灯造型颇为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奕歌的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奕歌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双色多辐式轮圈造型独具个性。从后来看,奕歌尾部设计也充满了个性,大量平直的横向线条仿佛对车尾进行了分割,视觉上层次分明。而奕歌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尾灯,分割后风挡的贯穿式尾灯非常时尚,夜间点亮后极富辨识度。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奕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约,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造型饱满立体,不过中控台被较多硬塑料覆盖,稍显廉价。奕歌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尚可,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奕歌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奕歌标配了真皮座椅,有较好的舒适性。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奕歌后排空间尚可,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后排还配备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该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奕歌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奕歌的外观非常个性时尚,容易第一眼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奕歌在配置以及空间等方面的表现也还不错,同时四驱系统的存在也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

在合资品牌中,雪佛兰一向以性价比极高,外观造型富有运动气息而闻名,创界当然也不例外。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创界是款非常具有年轻气息的车型,下面让我们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外观方面,创界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雪佛兰经典的熏黑双格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发动机盖上线条有力,让创界更具硬朗动感气质。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标配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创界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64mm,轴距为2640mm,创界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品牌为德国马牌。配备雷霆双色五辐式轮圈,造型非常时尚锋利。车尾部分,创界尾部设计简洁,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饱满,看起来凹凸有致。尾灯造型棱角分明,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具有较强的运动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创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并加入了红色元素,设计风格简约动感。银色饰条的点缀增强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采用飞翼式布局,运用了较多的软性材料,质感不俗。创界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造型富有运动气息,握感舒适饱满,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设计则为双炮筒式,3.5英寸液晶仪表仅支持单色显示。创界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降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创界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支撑性和舒适性都还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创界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后排地板中央存在一定凸起,好在幅度不算大。后排则配有中央扶手、杯架。

该车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创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创界的外观非常吸引人,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同时9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也是这款车的亮点。不过创界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未免会让消费者心存顾虑。

过去无论是起亚或者是现代,在国内都有着还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近年来韩系品牌在中国愈显颓势,为了改变这一局面,韩系品牌也对旗下车型进行了改动升级,下面这款于前不久迎来中期改款的起亚KX5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让我们看看它的具体表现吧!外观方面,起亚KX5的虎啸式前脸非常大气,大尺寸的中网辅以镀铬饰物点缀,视觉上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大灯造型非常修长动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起亚KX5的车身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起亚KX5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樱花型的设计,散发出独到的精致感。从后来看,起亚KX5尾部轮廓厚重敦实,层次感丰富。贯穿式尾灯非常吸睛,同时上加入了一个细长的镀铬饰条,设计紧跟时尚潮流的步伐。尾部下方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运动气息浓郁。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起亚KX5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洁,银色饰条和红色缝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和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良好。起亚KX5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造型运动感强,握感也很不错,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还不错。起亚KX5配有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起亚KX5后排空间表现尚可,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该车配有后排中央头枕,但地台中间有一定的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另外该车后排还配有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X5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KX5继承了韩系车一贯拥有的高性价比优点,配置非常丰富。同时起亚KX5的外观造型颇为大气,也具有较强的力量感。如果你对韩系车不存在偏见,那么这款车还是值得一看的。

柯珞克在个性化和时尚感上略有欠缺,是一款走居家实用风格的车型。另外柯珞克未配备中央扶手和杯架等,同时仅装配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让它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品质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柯珞克的后排空间还不错,注重家用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一下。奕歌的外观在今天四款车中算是最为独特,最具个性了。而这款车的配置表现也不错,无论是齐全的安全气囊还是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具有一定吸引力。不过奕歌在配置上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未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和后座出风口。

创界看起来非常具有战斗气息,很容易赢得年轻人的好感。另外创界还拥有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为行车安全带来一定保障。不过创界也存在未配备后座出风口这一问题。而尽管创界搭载了四驱系统,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和三缸发动机也会“劝退”一部分消费者。中期改款后的KX5具有更为大气稳重的外观,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具有韩系车一贯的特点,非常丰富,而1.6T发动机的动力在今天四款车型中也是不错的。不过KX5在配置上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前后排头部气囊均需选装,对比其他三款车型,他们均标配了这一配置。另外由于受到中国品牌崛起的影响,韩系车在国人心中的认可度也不如以往了。如果是你来挑的话,这四款车中你更倾向于把谁开回家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