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左右的代步车 雪铁龙C4L VS 标致408

2020年03月13日 11:04: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4.19万元。

标致408 2019款 230THP 双离合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7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11万左右。

雪铁龙C4L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镀铬饰条搭配贯通式格栅设计非常抢眼,整体视觉效果不错。标致40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点阵式中网看上去很亮眼,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

雪铁龙C4L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标致408风格前大灯看起来很锐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雪铁龙C4L多了自动头灯。

雪铁龙C4L的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标致408的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雪铁龙C4L在车身高度方面略有优势。而标致408在长度、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此外,雪铁龙C4L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雪铁龙C4L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雪铁龙C4L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设计。标致408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

雪铁龙C4L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回旋式尾灯十分有神,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标致408车尾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饱满,层次感十足,视觉效果不错。家族式设计元素“狮爪尾灯”非常别致,点亮后能进一步提升车尾辨识度。

雪铁龙C4L内饰整体风格较为简约,饰条的加入,显得车内更为精致。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运用搪塑包裹,质感尚可。标致408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约,银色饰板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雪铁龙C4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在使用时还是比较顺手的。标致408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标致408多了方向盘前后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雪铁龙C4L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盘式设计,行车参数信息显示效果尚可。标致408仪表盘造型看起来更为运动,各项参数也能让人一目了然。

雪铁龙C4L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实用性强,标致408搭载的是9.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科技感十足。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标致408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雪铁龙C4L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雪铁龙C4L多了主驾驶位安全带未系提醒,标致408多了胎压报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安全防护上,标致408的表现更好。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雪铁龙C4L多了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雪铁龙C4L更胜一筹。

两车前排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雪铁龙C4L标致408的舒适性都还不错。座椅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靠背调节以及前后调节。雪铁龙C4L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雪铁龙C4L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基本没有问题。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大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长时间乘坐容易感到不适。标致408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但后排中间座椅不仅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地板中央还有一定凸起,所以中间乘客在长时间乘坐时会受到影响。后排座椅配置方面,雪铁龙C4L多了中央扶手、杯架,标致408则多了出风口。

雪铁龙C4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5L,空间表现尚可,较为宽大的开口和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的设计都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一家人的置物需求都可以满足。标致40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5L,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看起来小小的车,其实非常能装,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

雪铁龙C4L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标致408搭载了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雪铁龙C4L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标致408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两款车的定位都是乘用车,总体表现可以说各有千秋,雪铁龙C4L外观大气,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等功能,让它在汽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表现上更突出,空间方面也基本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能给车主更平稳舒适的驾驶体验,综合价格和整体表现,这款车具有的性价比更高。

标致408的外观耐看,内饰做工不错,而且这款车方向盘材质采用了真皮,比起雪铁龙C4L的塑料材质更有质感,座椅乘坐舒适性也还不错,支持扩展的后备厢空间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家用储物需求,动力虽比不上雪铁龙C4L,但日常行驶够用。小伙伴们认为这两款车怎么样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转发,告诉小哥你的答案吧。(文/应雁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