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 | 不容错过的微型纯电动车型

2020年03月13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对于部分预算有限,但却急于满足用车刚需的用户来说,微型纯电动车型无疑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其本身凭借着更亲民的价格、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在限号城市的牌照福利政策,可以说能够解决切实的用户需求。今天就让我从微型纯电动车开始,为大家梳理一下各级别值得考虑的理想车型。

欧拉R1

补贴后售价区间:6.98-7.98万元

续航里程:301公里、351公里

欧拉R1作为该级别当中少数的正向研发车型之一,自上市以来便好评不断。从视觉感受上来讲,R1的外观设计可以说能够更好的迎合全年龄段人群的审美。方头方脑的设计在女性眼中看来非常可爱,在男性眼中看来更是毫不夸张,规规整整的样子让你很难在R1上挑出什么不好的缺点。

动力方面,R1搭载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25N·m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方面提供容量为28.5kWh以及33kWh两种不同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可选,续航分别可达301公里以及351公里。

比亚迪e1

补贴后售价区间:5.99-7.99万元

续航里程:305公里

与欧拉R1先后推出的比亚迪e1可以说是该级别当中对比最为直接的两款车型了。e1的外观设计基于比亚迪早期的F0车型打造而来,灯组及车身配色等细节处的变化,使得e1看上去要更具科技感与潮流气息,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内饰部分的全新造型设计,在提供更清晰的功能区域划分的同时,可旋转中控显示屏的加入,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功能性与性价比表现。

比亚迪e1搭载一台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02km/h,0-50km/h加速时间5.9s,并搭载一块容量为32.2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5km,满足日常“买菜”足够了。官方还表示,车辆充电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12分钟,续航里程可补充100km。

比亚迪e1采用了电动转向助力的形式,转向手感在中低速是略轻,高速时会变沉一些,但方向盘指向性较为模糊,并不精准。而在行驶静谧性方面,比亚迪e1低速表现还不错,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其风噪和胎噪都会慢慢增大。

北汽新能源EC3

补贴后售价区间:7.38-7.98万元

续航里程:301公里

北汽新能源的EC3可以说是该级别当中的老车型了,最早以国民车形象示人的它,也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用户口碑。EC3作为该级别早期的正向研发车型,可以说为后续车型树立起了标杆形象。整车前卫的造型设计风格,实用性很强的功能配置,都让其性价比表现十分优异。

动力方面,EC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5kW,最大扭矩150N·m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搭载容量为30.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使用快充仅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

长安奔奔EV

补贴后售价区间:4.98-8.18万元

续航里程:210公里、301公里

出于成本等各方面因素,微型车当中很少有在驾驶感受方面树立起良好口碑的车型,可这一普片现象在奔奔EV出现之后得到了改变。奔奔EV是该级别较早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之一,也是较早在驾驶方面树立起良好口碑的车型。这种更舒适的驾驶感受,结合车辆精细的做工和丰富配置表现,都为奔奔EV在消费者心目当中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奔奔EV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低功率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输功率30kW,最大扭矩150N·m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搭载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210公里。高功率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同样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01公里。

总结:关于微型纯电动车型的重点车型推荐大致就是这样了,后期我们还将为大家推荐其他级别的重点车型,各位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