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排行,销量暴跌,没有赢家?

2020年03月13日 15:0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SU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销量最有信心的细分市场,自主品牌也就是能在SUV能跟合资品牌一较高下了,不过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2月份整体车市表现都不是很好,SUV市场也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月份SUV销量10.5万辆,同比下降79.3%,环比下降86.9%;累计销量90.7万辆,同比下降37.4%。几乎所有车型销量都同比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但是我相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3月份之后,销量会逐渐回暖。

我们来看一下2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其实整体榜单名次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哈弗H6,2月份的销量为4033辆。长安CS75排名第二。途观排名第三还是挺令人意外的,毕竟这款车其实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中,安全性表现一般,而且在2019年下半年一直被一汽大众探岳所压制着,所以2月份销量位居第三,其实挺令人费解的。

自主品牌方面其实也有两款车型表现很令人例外。第一款是捷途X70,这款车是奇瑞控股旗下的品牌,虽然之前销量一直能够稳居在8000或1万辆左右,但是还没有冲到过榜单前10名。此外还有一款车值得关注,就是观致5SUV,我们也都知道观致汽车原来也曾经是奇瑞旗下的公司,后来被宝能收购,但是没有想到2月份在销量排行榜上还能排到第8名。此外长安CS70这款车也挺意外的,销量排在第12位。

其实通过SUV销量排行榜的榜单,大家可以发现一个很简单的规律,那就是线下的经销商布局多的地方,比如三四线城市,销量反而比较大,而一二线城市销量比较少,比如说捷途X70,长安CX70,这两款车型就比较有代表性,而观致5SUV估计是接到了某个大客户的订单,集中销售出去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观致5SUV的并不是特别多。

我们再来看一下高端SUV的销量排行榜,其实也并没有太大的例外,奔驰GLC销量最高,排名第二的是奥迪Q5L,第三是大众途昂,第四是宝马X3奔驰GLC表现很稳定,销量几乎是奥迪Q5L的两倍多。而宝马X3其实整体产品力不错,但是销量却不如Q5L。看来奔驰GLC还是依靠着自己相当好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的产品力位居冠军,奥迪Q5L还是依靠自己比较大的优惠幅度屈居第二。

在紧凑型SUV当中奔驰GLB的销量是不错的,在榜单上我们都没有看到奥迪Q3宝马X1的影子,奔驰GLB的方盒子的造型,宽敞的空间还是挺受欢迎的,二线豪华品牌当中,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也都是正常水平吧。

2月份的SUV的销量实在是太令人意外了,据说是已经跌到了14年前的水平,但是我也相信,随着疫情结束,新车的销量会很快的恢复过来,现在最重要的是经销商,估计会面临比较大的亏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