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来了,气质不输劳斯莱斯,若30万内的话,BBA怎么卖?

2020年03月13日 15:0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中大型轿车,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都是BBA的E级、5系,A6L,亦或者是第二梯队的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捷豹XF等等,很少见到我们自主品牌的轿车崭露头角。其实,在我们国家的自主品牌里,有一个公认的豪华品牌,红旗

红旗,可以说是中国最早的汽车品牌了,主打高端和豪华。2019年,红旗推出了两款SUV——HS5和HS7,受到了很高的关注,这可以说让红旗这个品牌再一次充满了活力。而红旗抓住这个机会,乘胜追击,推出了高端的行政级轿车——红旗H9。

红旗H9这款车定位中大型轿车,也就是和BBA的E级、5系、A6L为一个等级,但是从气场上来看,我认为红旗H9是完胜的。

红旗H9这款车看起来非常大气,首先是车头打造得非常饱满厚实,一眼看过去,能给人一种强烈的冲击力,庄重而沉稳,这种感受在E级、5系、A6L上似乎是体验不到的,甚至让我想到了越级的劳斯莱斯

车内设计,则可以用豪华和科技来形容,豪华感体现在车内的设计、用料和做工上,比如大面积的真皮材质、木纹饰板、以及钢琴烤漆装饰板之类的高端材料选用,一下子就把车内逼格提升上去了。而科技感则体现在车内智能设备上,比如前排双大屏,电子档把、后排大屏……让红旗H9车内看上去更加“时髦”,与时俱进。

当然,体现大气的一个最重要的元素,还是要车大。红旗H9的车身尺寸为5137*1904*1493mm,比奔驰E级大72*44*33mm,比宝马5系大50*36*(﹣7)mm,比奥迪A6L大87*18*18mm。总结起来,红旗H9在长宽上都占有优势。

红旗H9的轴距为3060mm,比奔驰E级宝马5系要短一些,但比A6L要长些。但是空间体验感上,由于没有实车,所以暂不知道红旗H9的后排做起来如何,但我个人认为,既然轴距都超3米了,应该可以轻松跷起二郎腿吧。

而在发动机上,到了行政级这个级别,发动机的功率并不是关键,而是你能提供什么样的发动机,才显得比较有气势。比如奔驰E级,入门是1.5T发动机,总感觉显得有点小气,中高配则是2.0T;宝马5系全系2.0T,分不同功率;而A6L则提供了2.0T和3.0T V6发动机。在这点上,红旗H9则是提供了3.0T V6发动机,相比起1.5T L4发动机,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即使1.5T发动机能提供同样的功率。

总结

从参数来看,红旗H9还是挺不错的一台车,但要冲击BBA占领的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像是E级、5系、A6L这些同级别车已经耕耘中国豪华车市场多年,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和信任度都非常高,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想要抢占市场都不容易,自主品牌更是难。但对于红旗来说,并不是不可能,毕竟红旗在消费者心中,分量还是不低的,而且一汽的造车技术也是慢慢跟上来了,红旗的品控也正在变好。

我认为的关键是,红旗要先把红旗H9价格定好,最好和BBA的中大型轿车产生一定的价差,形成错位竞争的关系,比如比C级、3系,A4L的起步价高个一两万,同时在配置上体现出诚意,毕竟红旗H9在产品力上还是占有优势的,性价比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