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华为”再推硬货,颜值惊四座,动力真的强,更有L3自动驾驶

2020年03月13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说,近期热点新闻里,关注度最高的是哪个?

答案肯定是: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

受疫情影响,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瑞士日内瓦车展临时取消。

不过,取消车展并没有浇灭各大车企发布新车的热情。

这不,前几天长安汽车分别在中国重庆和意大利都灵,同步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了长安的重磅车型UNI-T。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谭本宏(执行副总裁)表示,今年将会是长安汽车的焕新之年,其中包括了产品焕新、技术焕新、品牌焕新。

那么UNI-T到底何“新”之有,让长安喊出“品牌焕新”的口号?

UNI-T有何来头?

长安UNI-T归属于UNI产品序列,长安汽车将其中文命名为“引力”。

“引力”是“CS家族”以外的另一个SUV系列,被长安汽车称为“全新的宇宙系”产品。

看来,长安对UNI系列寄予厚望,试图借此系列突破重围,独占鳌头。

毕竟,就冲这个夸张的定位和背后的野心,想想也够有“引力”了。

作为“UNI“的首款车型,UNI-T出自长安的意大利设计中心,使用全新的蓝鲸动力和平台架构,从立项到展车,都力求达到“引力”的至高点。

从发布会的信息来看,UNI-T已接近量产,预计今年6月正式上市,售价可能在15万元左右,应该算是长安汽车布局中高端领域的作品。

设计确实惊艳

长安UNI-T的造型非常前卫,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像是概念车。

前脸的设计十分新颖,加入了许多夸张的元素。

围绕LOGO为中心,有150颗菱形体向四周发散,视觉冲击力极强。

置顶的日间行车灯布置在发动机盖边缘线,相当锐利,大灯主体巧妙的隐藏在左右进气风口里。

这几年,分体式大灯见了不少,但像这辆车能把两个灯体设计的这么精巧,不是为了分体而分体,十分罕见。

其实,远远看去,车头造型并没有完全脱离长安现有的家族设计。

但还好让人看到长安不像过去几年那样,在设计上拿捏不准,朝三暮四,很没自信。

新车把前脸年轻、运动的风格,延续到了车身侧面。

凸出的双腰线流畅、硬朗,悬浮式车顶加入了C、D柱翘起的设计,不像早些年设计的悬浮式车顶那么平直、死板。

前门把手是隐藏式,通过钥匙识别自动伸缩。感观上不错,但还要看实际体验是否顺手。

后门把手藏在C柱,与车身曲面较好的融为一体,这个设计有点像本田的H-RV,不过长安的曲线处理更有时尚感。

这个细节的处理,足以见得意大利设计师确实功底很深。

尾部的处理同样独树一帜,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上方的V型扰流板。

第一次见到扰流板融入到玻璃天幕,与车顶框架相连,设计师脑洞真大。

不过,加上较高的腰线和双边四处排气,这个新潮、运动的设计倒是很协调,有几分优雅。

不过发布会上的单色车身并没有完全展示其设计功力,倒是效果图里的“橙色+水泥灰”双色车身版本,极具魅力。

缺乏重量级亮点

虽然长安UNI-T在设计上令人惊艳,但整个发布会下来,并未发现太大的“爆炸性”亮点。

首先,车辆尺寸上,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 mm/1870 mm/1565mm,轴距为2710mm,是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

自主品牌在这个尺寸车型上的布局,可谓琳琅满目,而价格直接对标UNI-T的也不在少数。

进入UNI-T车内,可以看到长安在现有家族化内饰的设计上进行了创新。

但终究没有吉利icon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的改变那么彻底,剩下的,可能只有“仿太空战舰”设计的新档杆。

在配置上,诸如控倾向驾驶席一侧、双10.25触摸屏、镂空储物格、全景天窗、NAPPA座椅、智能驾控、语音助手等,在竞争对手上都可以看到。

长安宣传的“视线亮屏”、“自动换风”、“疲劳驾驶监测”等黑科技,要么使用场景较少,要么,已经在其它车型上出现过。

要说真有技术含量的,“L3级自动驾驶”算一个。

就在3月10日,基于UNI-T的长安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在重庆圆满完成,这也是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量产阶段,希望长安能拿出更优秀的体验,借此,UNI-T也将极具竞争力。

未来如何发展?

发布会上的另一个重点,就是长安UNI-T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新款蓝鲸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满足国6B排放。

或许从这儿,我们可以看出长安对未来发展的认识。

这款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的发动机,可以在1250rpm输出最大扭矩。

搭配全新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4.3%。

这个数据,让不少人惊叹于长安这几年在技术上的研发和沉淀:长安开始走低调路线了?

毕竟,在长安官网上,都找不到UNI-T的专属产品入口,百度搜索更是没有官方网页。

而新车的蓝鲸动力总成却表现抢眼,新的平台架构引人注目。

未来,长安是否会主打技术创新的平台架构,让“技术长安”会重回赛道?

结束语:前有吉利布局集团化,在全球的商业化运作打法纯熟,意图打造汽车和资本王国;后有比亚迪深耕产业化,长期致力于上下游产业链自足,志在建设技术和产业壁垒。现如今,长安押宝架构化,打下迈向汽车巨头的稳固根基,但能否成就新的工业大鳄?这是一个值得长安自己和关注UNI的所有人都该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