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林肯冒险家24.68万起,不分高低功率,OMG!

2020年03月1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最近一年林肯推出的新车型不少,但毕竟是豪华品牌,产品价格是要有水平线的,不过昨晚,新车型冒险家的价格公布,起价让我感到大吃一惊,24.68万元起,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香味儿。

这段时间,新车的发布都改成了“云直播”,没了震感的音乐,也没了赏心悦目的表演,在家里一手拿着西瓜一手捧着手机就能获得所有信息,岂不美哉?

去年夏天,林肯长安成功的合资,也就意味着林肯要在中国推出国产车型,而冒险家就是长安林肯成立之后的首款国产林肯车型,从定位来看,冒险家将会替代原本进口的MKC,二者同属紧凑级SUV,但从车身尺寸上看,冒险家要比MKC略有一些优势,比如车长、车宽和轴距,都分别比MKC多了一些。

毕竟是国产林肯的开山之作,冒险家与众多合资豪华品牌走的是不同路线,在保持住本身具备的豪华特质的同时,还打出了一拨配置牌,而当价格正式公布时,我发现冒险家似乎发出了要对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强攻的信号。

先来看看价格,五款车型,价格区间从24.68万元到34.58万元,有两驱也有四驱。乍一看,您可能会说,这个价格和德系的A3、X1不相上下,即便与同属美系的XT4作比较,好像也不占太多优势,甚至有些车型还有一些优惠,谁会买它呢?

我觉得,这个事情要往深了看,比如,看配置,售价24.68万元的尊悦版,也就是两驱的入门车型,一大堆的标准配置就可以完胜不少对手。LED大灯、定速巡航、倒车影像、12.8英寸中控屏、SYNC+智行互联系统、带路况的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OTA升级、带加热的10向电动前排座椅、感应雨刷、分区空调、新风系统、高级音响……是的,这些都是标配,而且是入门版车型的标配。

而两驱车型的顶配款,则增加了全套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倒车侧方预警等,可以说目前市场上能够满足L2级自动驾驶的辅助系统,冒险家都配齐全了。同时,智能手机钥匙功能似乎成了林肯车型的代表特点,通过“林肯之道”APP激活后,就可以用手机解锁、启动车辆,再加上标配的密码锁功能,即便需要把车辆借给亲友,也无需交接钥匙,完成云交接即可。

至于四驱车型,一方面配置的是AWD智能四驱系统,当然完备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也一样不少,同时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自动泊车、带有随动转向的LED矩阵大灯、带有按摩功能的24向电动座椅、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和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前面提到了,冒险家的尺寸比MKC略大,具体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为4615mm/1887mm/1630mm,轴距为2711mm,如果看这些数字没有清晰概念的话,不妨拿路虎揽胜极光来做个参考,(极光的长/宽/高为4371mm/1904mm/1649mm,轴距为2681mm),不过,极光是定位于中型SUV的车型。

价格便宜,配置丰富,固然可喜可贺,但于我看来,更吸引我的应该是冒险家的动力配置,5款车型不管两驱还是四驱,绝不区分高低功率的发动机,245马力,390牛•米,从账面数字上看,冒险家的动力配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卖点。再加上一台8AT变速箱,以及标准、经济、运动、防滑、复杂路况五种驾驶模式选择,让冒险家兼具了全面的行驶能力。

林肯在中国发展的脚步走得相当快,从去年4月在纽约车展首发了冒险家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并下线了国产车型,再到昨天宣布上市,速度着实非常快。

之前公布的25万元起售价之时,就已经觉得这是个非常超值的价格,毕竟它的配置非常全,而且是当下最先进、也是最流行和使用的配置。再加上足以秒杀各种派系的一大堆热门车型的动力配备,让冒险家有了充足的资本来进行竞争。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