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奥迪Q5L当对手,价格却便宜6万,发动机、变速器比低配Q7有优势

2020年03月13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如今的豪华SUV市场,还是紧紧地握在BBA手中,它们旗下的任何一款车型,都是各自级别的销量担当,是无数消费者的首选,但这个情况可能只在国内有发生。毕竟国内说起豪华品牌,大家首先想到奔驰宝马奥迪,即便是将这个范围缩小在日系豪华品牌,可能大家也只会想起雷克萨斯或是英菲尼迪,所以,像讴歌这样的品牌,就自然不会拥有高销量。

不过,在北美等地区,它们却拥有不弱于BBA的销量,甚至有些车型还能实现超越,比如在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以中型豪华SUV阵营为例,宝马奥迪没有上榜,但是讴歌RDX却独树一帜。

当然,这款SUV大家听起来相当陌生,讴歌这个品牌已经够陌生,RDX又是一款什么样的SUV呢?目前讴歌在国内市场有五款车型在售,而RDX就是它国产车型中最新产品,但也在2018年就正式和大家见面并上市,只可惜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款车月销量始终无法提升。

根据2020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RDX仅售出377台,这个成绩对比奔驰GLC、奥迪Q5L连零头都算不上。这倒不是海外版比国产后的车型产品力出色,而是大家对讴歌这个品牌确实没有足够了解,不然RDX以低于Q5L(38.78万起)近6万的指导起售价,以及现在优惠3万,却还是没火起来呢?

作为第三代RDX,海外发布半年时间,讴歌就决定将该车国产化引进,而且在设计上保持高度一致。比如车头部分,新车采用的是讴歌目前最新的家族语言,中央的讴歌logo非常醒目,配合标志性的五边形前格栅,你想说它气势不足肯定不行,而且发动机盖上还有凸起的线条,展示出日系SUV少见的肌肉感。这个时候再看两侧大灯组,如果说奥迪被称为"灯厂",那么RDX展现出的实力绝不比灯厂差,全LED光源自然是必备,七颗灯珠非常帅气和具有辨识度,配合Jewel Eye™光学照射系统,点亮后效果更是极佳。

不过看到尺寸后,可能大家就发现讴歌RDX不能被认可的原因之一,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尤其是Q5L、GLC L等车型都是加长后,这一代RDX的长宽高为4752*1926*1668m,以及2750mm轴距确实不能算出色,当然长度和宽度没问题,但2.8米不足的轴距让人非常担心空间。

好在,因为长度优势,它的车身并不显紧凑,而且细节设计很有亮点,比如车顶镀铬饰条以及车身线条,但可惜顶配车型的轮圈样式都非常朴素,19寸的规格也比较一般。而尾部设计亮点倒是不少,比如尾灯组点亮后就非常好看,还有堪比性能车的双出圆形排气,绝对够粗。

内饰设计还是有点老款车型的影子,或者说这一代讴歌的内饰语言并没有彻底进化,起码科技感营造不算出色,但是悬浮式中控台和中控屏,还是让整车内部的立体感很不错,尤其是看到中控区域繁多的按键,这也算是当下不可多得的设计。而内部的做工和用料自然也没有问题,但是内饰颜色并不丰富,只有中高配才能避免纯黑,当然绝对符合它的定价。

另外,配置也相当丰富,比如19寸轮圈、8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以及主动降噪都是标配,更高配置车型还有更高端功能。

动力也是讴歌RDX优于Q5L等车型的地方,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该动力最高265马力,扭矩可达380N·m,且标配10AT变速箱。毫不夸张的说,这套总成对比低配Q7(252马力的2.0T+8AT)都没问题,包括高配车型提供的四驱系统,都是本田最出色的技术,在整个豪华SUV市场位居前列,不然RDX也不会在美国如此受欢迎。另外,底盘调教更是出色,像四驱车型标配悬架软硬调节功能,更是有效提升驾驶感和舒适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最低7.2秒,同样是没有问题。不过车是好车,可惜讴歌知名度太低,以至于RDX被埋没这么多年。

虽说有点惋惜,但其实大家也能理解,既然不被消费者认可,说明它肯定有不足之处,比如轴距表现确实一般,如果说能够媲美X3,或许它销量也能大几千台。关键是本田也应该提高一下讴歌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现在的它远不如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更容易被认可,算是混得最差的豪华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