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也“以价换量”,配进口2.0L+10速CVT,降价月销才2401台

2020年03月13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对于很多人来说,颜值左右购车的想法并不在少数。的确,一台车如果连看着都不赏心悦目,使人身心愉悦的话,那么可能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将它开出去。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挑选一台颜值较高且可靠的车,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SUV车型更是如此,市面上大多数的SUV造型都很中庸,没有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潮流元素,以往的丰田基本上就是中庸的代表。可就在2018年的时候,丰田突然亮相了两款和以往产品完全不一样风格的SUV,那就是一汽丰田奕泽IZOA、广汽丰田C-HR,接下来就来谈一谈降价后都才月销2401台的奕泽IZOA。

丰田奕泽IZOA是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下打造的产品,凭着极其年轻运动的外观以及40%热效率的发动机,一经上市就打动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奕泽IZOA的外观,更像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大玩具。许多的潮流元素组合在一起营造出了极好的视觉感觉,能够惊艳到消费者。

在前脸造型上,丰田奕泽IZOA使用了丰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非常的年轻动感。前脸上半部分没有进气格栅,而进气格栅都主要集中在了下方保险杠的中间位置,从而营造出了较为饱满的视觉效果。大灯以及下包围一些线条的运用也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大灯方面,丰田奕泽IZOA使用了远近光一体式带透镜的LED光源,照明效果一流。并且大灯的造型非常具有攻击性,就如同两只炯炯有神的鹰眼在盯着自己的猎物一般。

丰田奕泽IZOA的整体长宽高为:4405mm/1795mm/1565mm,轴距为2640mm。作为一辆小型SUV,奕泽IZOA的尺寸算是合格了。而且侧面造型上,奕泽IZOA更像一辆增高了的轿车。丰富的线条运用以及夸张的线条下包围,都营造出了运动战斗的气息。车顶线条的下滑也有一种溜背的效果。不过,还是得吐槽一下,后窗面积确实有点太小了,坐在后排像是坐囚车,会有一种比较压抑的感觉。并且,后排拉手的位置也有点不太好找,第一次坐奕泽IZOA的乘客,有极大的可能性会找不到拉手。

尾部应该算是丰田奕泽IZOA最具有设计感的角度了。向前上扬的后挡风玻璃以及车顶的尾翼都为它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感。后尾门丰富的线条设计也突出了层次感,凹凸有致。回型镖式的全LED尾灯不仅视觉效果好而且辨识度极高。下方保险杠上的灯,更像是两把充满了狠劲的斧头。如果能有双边双出的排气,那么视觉效果应该会更好。

作为一辆小型SUV,丰田奕泽IZOA的内部空间只能说刚刚够用,谈不上富裕。不过好在座椅的填充物很饱满且柔软,所以乘坐舒适性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只不过由于后窗面积过小的问题,坐着确实会有一种压抑感。后备厢的表现也只能说是相当一般,受制于车身尺寸以及车身造型,使得在常规状态下,丰田奕泽IZOA的后备厢容积仅仅295L,即使是在放倒后排座椅后,也并不会有太大的容积。

内饰部分整体偏向实用,比较的简洁。中控台并不是对称式设计,而是为了更方便驾驶员操作所以更加的偏向驾驶员一侧。中间一块9英寸的中控屏看着比较显科技感,不过屏幕分辨率比较一般。

奕泽IZOA的配置比较丰厚,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手机互联、胎压报警、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等等,无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被动安全配置都非常丰富。

动力方面,丰田奕泽IZOA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20A的2.0L进口发动机,最大马力171Ps,峰值扭矩203N·m,与之匹配能够模拟10速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车主口碑油耗7.8L/100Km。并且,在雷克萨斯ES200上也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M20A-FKS的2.0L发动机,和奕泽IZOA上的发动机属于一个进口系列。

可以看到,一向很难给到优惠的丰田,竟然在奕泽IZOA上给到了一万多块钱的优惠,还是比较意外的。其实,之所以丰田会优惠主要还是因为奕泽IZOA销量惨淡,在2020年一月份仅仅卖出了2401台,这对于一辆丰田SUV来说,不亚于一次沉重的打击,所以丰田不得不走上"以价换量"的营销道路,而不是像高傲的汉兰达一样,还要终端加价。

上市之初,奕泽IZOA还卖得还不错,维持在5000台左右,主要是因为成功的外观设计,吸引到了很多的年轻消费者,可是狭小的空间就注定了它没办法和其它SUV一样适合家用。

而且,作为一辆小型SUV,丰田盲目自信的将售价定到了和其它紧凑型SUV一样,自然消费者不会买单。并且,这几年丰田也确实被过于神化了,什么一百万公里无大修、开不坏的丰田车等等言论也让丰田更加的紧俏。皮实耐用是真的,没有致命的缺点也是真的,但是如果被夸赞冲昏了头,那么自然就会造成这样的局面,销量遭遇滑铁卢也就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