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进军纯电轿车市场,首款微型电轿亮相,两门四座代步神器

2020年03月13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如今汽车市场进入了新能源时代,五菱作为亲民品牌的代表却迟迟没有进军新能源市场,但是从去年底开始五菱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不仅推出了五菱宏光纯电版还推出了五菱荣光的纯电版,旗下两大重要车系完成了纯电化覆盖,于是五菱又将目光放到了乘用车市场,最近五菱纯电微型轿车申报图曝光,基本上可以判断它是基于宝骏E系车系打造的换标车,相比宝骏E系列而言五菱微轿造型更加朴素,整体走亲民路线,价格或许会比宝骏E系列便宜不少。

众所周知宝骏E系列是出名的便宜,作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的一家公司,五菱推出的这台纯电微轿可以被称得上人民的代步车,预计售价在5万元一以内,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设计,小车身也能拉下四个人,此外方正的外形也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另外配备了容量适中的电池组,满足续航的同时控制了价格和充电时间。

未来如果价格能控制在5万内甚至4万出头的水平,这款车绝对是家庭第二台车的首选车型,价格便宜还免购置税,并且可以避免限牌限号,简直是出行代步的利器,对于家庭来说日常接娃买菜逛超市,周边短途出行都能用上,相当的方便。

外观上它采用了五菱家族式设计风格,和五菱SUV的造型非常相似,方正的车头搭配贯穿式的前脸辨识度相当高,方正的大灯和黑色方形中网融为一体,下部的包围略微突起,黑色的防擦条能避免小剐小蹭。整体硬朗大气符合当下的审美,虽然没有宝骏E系列的年轻活力,但是沉稳大气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侧面造型和宝骏E系列车型一样,短小精干就像是被截断的五菱宏光,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轴距紧凑车身短小,但是乘坐四人还是没有问题的,后备箱还有多余空间放个婴儿车或放点超市的购物袋蔬菜等还是足够的。尾部造型与前脸相互辉映,整个车尾造型平整黑色包围与前脸一致,尾灯和中间的黑色塑料护板与中网呼应。

内饰方面目前尚未有照片曝光,但是我预计会和五菱宏光最新款车型造型一致,中央为大屏,两侧对称的常规设计,储物空间会比较丰富,毕竟是一款实用的家用车。空间表现前排应该没有问题,后排可能会比较拥挤,再加上两门布局可能上下车还不方便。不过应急还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部分将搭载来自于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容量分别为13.82kWh和9.2kWh,搭载20Kw的电机,参考同级别的车型续航应该在200Km左右,针对代步出行用户来说这个续航勉强够用。根据同级别车型的配置来看,这款车应该仅支持慢充,不能快充。

总结:五菱的首款电动微轿或许在价格上成为同级别的最低产品,但是它的问题也比较集中,首先就是续航不足,电池容量最低仅有9.2千瓦,甚至还不如混动车型唐DM的电池组大,即便车小电机功率低,但是它的续航里程也不会太长,估计在150-200Km左右的水平,仅能满足代步需求。另外它的外观不够时尚,针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