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两大航母舰队遭隔离,美国求购口罩被拒:中国口罩将成硬通货

2020年03月13日 20:1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在美国1个N95口罩可以开价25美元,而在美国某电商平台上,有些商家甚至将口罩的价格提升至日常零售价的2000%。美国许多商家肆无忌怛地在哄抬包括口罩在内的许多医疗及防护用品的价格。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一个代表美国数万机场安检员的组织正敦促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提供更有效的口罩,以防止病毒传播。HHS发言人称,美国的国家药品和医疗用品紧急储备目前只有大约1200万个医用N95口罩和3000万个外科口罩。而需求是35亿个,也就是说美国只有百分之一的量。

问题是,当前疫情的危害,恰恰是由于其传染性强、潜伏时间长,阻断其扩散的重点就是隔绝其传播途径。佩戴口罩被认为是有效手段之一。据报道,特朗普正考虑动用《国防生产法案》,推动国内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产能迅速扩大。

现在看起来,我国口罩将会成为硬通货了,就和美元和黄金一样。过去,我们一天生产2000万口罩,现在已经达到1天生产1.16亿口罩,不到2个星期产能提高近6倍。而现在美国4瓶洗手液的价格已被哄抬到348美元。

而且最惨的是,美军航母被困在海上了,美国海军近日表示,到过,任何欧洲港口的第六舰队舰艇,都要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然后才能进入下一个港口。而早前美国海军“海上隔离14天”控制病毒扩散的政策,只是针对在太平洋沿岸港口停靠过的第7舰队所有美军舰艇。

现在,在地中海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和在南海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等于被隔离了。美军印太司令部已下令,所有美军人员、承包商和在印太司令部工作的国防部文职人员都要避免前往韩国,除非万不得已。美国为控制疫情还封锁驻韩基地,禁止文职人员和承包商在非必要情况下进入基地。

现在2个航母战斗群上万美军被困在海上,一旦,验证在军舰上有人感染瘟疫,那可以说是整个舰队都生死难料啊!特别是航母,上面有数千水兵和航空兵,以及地勤人员。军舰又是一个非常封闭的地方。美军第7舰队已经向世卫组织等全世界求助。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7日报道,总部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美国第六舰队官员透露,该舰队责任区内首次出现现役人员感染案例,司令部已命令所有正在海上部署的战舰进入紧急状态。

看起来,美军要为怎么为这些水兵提供食品更是大难题,航母还可以使用轻型运输机空运,那么驱逐舰呢?估计补给舰都不敢去了,倒是可以使用直升机空投。

这就是为什么,土耳其突然在叙北停战的原因。因为,美军航母战斗群刚到地中海就被隔离了。现在,不光不能怎么样了,美国已经放下傲慢向俄罗斯求助,要买口罩了,结果还被俄罗斯拒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