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315延期了,不过汽车圈谁可能会上榜,热度都还在的

2020年03月13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3月 即将过半,疫情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同时也迎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虽然央视宣布315晚会延迟举行,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市场监督环境依然存在。

随着消费升级,汽车开始进入更多家庭,随之而来的跟汽车有关的维权事件也越来越多。小毛病大修,质量问题,减配,欺诈等各种问题都频繁出现。本期,就为您汇总一下,最近这段时间频繁“上榜”的那些事件。

安全隐患矩阵 ☆☆☆☆☆

奔驰

315前夕,奔驰一连来了三次召回,其中最为关注的就是2月25日有关奔驰E级车的召回。奔驰的说词是: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可以看出奔驰只直接说了结果,并没有说明出现问题的缘由,对于网友提出的铝换钢的情况也没有给出解释。

其次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加装前减振器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缓冲块及其他加强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不知道把奔驰的这种做法,理解成打补丁合不合适,但只加垫片和组件的方法确实有些敷衍了事的感觉。

其实奔驰的问题并不仅这一点,去年它是召回最多的豪华品牌,累计召回总量超过了140万辆。召回的主要车型为C级和E级,且都是奔驰最畅销的车型,而最著名的问题就是减震器断裂。这对于消费者日常用车存在很大的隐患,尤其是高速。

奔驰曾在2019年5月份的召回之中,就针对此前已经召回的车型进行二次召回,原因是奔驰在通过模拟耐久测试和技术分析以后,得出加装前减震器加强组件并不符要求,依然存在隐患。重复召回,可能也就奔驰能做到吧。BBA本能的都把奔驰放在了最前面,但显然奔驰并没有把消费者放在最主要的地位。

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之前的碰撞测试,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在25%偏置碰撞中出现了A柱断裂的情况,评分只得了P(较差)。要知道,此次碰撞测试的时速为64km/h,如果在平时驾驶高速时发生这种情况,后果会不堪设想。

最让人气氛的并不止于此,在国外市场帕萨特在2014年的碰撞结果全为G级(最好)。一向嗤之以鼻的减配,大众还在继续。再换一个方向考虑,如果说大众20万级别的B级车,都无法抵挡住安全测试,那售价更低,销量更大的那些入门级车型呢?

重大故障矩阵☆☆☆☆

凯美瑞

亚洲龙 荣放 在今年车质网的投诉排行榜中,丰田似乎很不开心,凯美瑞、亚洲龙都身处前五,其次荣放在2月下旬开始,投诉量也迅速飙升。机油增多的问题并非罕见,但此次涉及的丰田系发动机,与之前出现过机油增多问题还是有所不同。

此次机油增多投诉较多的以THS II代混合动力产品为主,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歧管+直喷双喷射技术,使用阿特金森循环,之前出现该问题的多以涡轮增压为主。其次投诉日期,多集中在3月以后,而且是处于猛增的态势,所以具体问题并不好直接下论。

不过丰田目前已经组织了团队,对此进行调查,希望最终结果出来以后,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

标致408

标致408在今年的投诉排行榜中位居第4,主要问题就是发动机烧机油,同样是机油问题,标致的关注度似乎并不高。在此之前,标致408车型就出现过烧机油的问题,但厂商似乎并没有把问题解决到底。

查看车质网2019年投诉排行榜,标致408就以2441个投诉量拍在第一,而主要问题就是发动机烧机油和轮胎开裂。法系车近两年在国内的生存环境本就不好,如此下去只会让更多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朗逸

朗逸因为发动机异响的投诉,位列在投诉排行榜的第7位,今年的投诉已经过百。对于这款车型,该问题已经是老毛病了,关于发动机异响的问题一直存在。市面上朗逸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体,希望厂商能尽快解决该问题,如果长时间持续下去,原本该有的受众只会越来越少。

消费者满意度矩阵☆☆☆

特斯拉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最近特斯拉的减配问题了,把它划归为三星,并不是说明不重要,只是相比于车辆最直接的安全性,它杀伤力稍微小一点点。

特斯拉的价格游戏玩的很起劲,来回的涨跌,表面看便宜了很多,深思熟虑以后,发现价格并没有变化。1月初特斯拉把Model 3的价格下调到了29.905万,选配车漆和轮毂的价格都有所下调。

但进到官网以后会发现这都是补贴以后的价格,而特斯拉的交车都在下一个季度,如果补贴取消,省的钱还得交出去。除去补贴Model 3售价32.38万,相比之前还是有所便宜,但最初免费的充电桩,变成收费8000了,这种价格游戏,特斯拉很会玩。

有车主发现交付自己的国产Model 3新车使用过了HW2.5芯片,并非《电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列明的HW3.0芯片。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这就相当于你花5000块买了一台i7处理器电脑,结果电脑到手以后发现是i5处理器,当然这并不是万儿八千的事,多少有些欺诈的成分。

而马斯克的回应更让人无法接受,“那些抱怨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选装FSD功能,如果选装了FSD功能,特斯拉会为他们免费升级为HW3.0芯片。”

问题的本质是车辆装配的硬件与环保清单不一致,而不是装配的硬件是否影响车辆的使用。实车与购车清单配置不符本身就涉嫌欺诈。这两天已经有消息称,中国特斯拉车主会联合投诉,希望最终能给这些权益受损的车主一个完美的解决办法。

优信二手车

在新浪推出的黑猫投诉APP上,优信二手车排名全行业季榜的第22位。而投诉的主要原因都是欺诈消费者,“买车变租车”“暗加费用”“车况不符”等屡见不鲜。

出现此类问题已经不是个例了,被二手车交易平台坑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随手百度就会出现很多类似事件。声称的交易透明化、信息对称,并没有能做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出手整改二手交易平台乱象。

总结:大众的减配已经是老问题了,只是一次碰撞事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特斯拉,总给人一种店大欺客的感觉,给出的呼应完全不在正点上,但人家有上海政府一路绿灯,感觉问题也不大。可就是很多合资品牌,双标害苦了中国消费者。

尽管央视315推迟了,但大家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个谱,谁最该上这个节目,心里都有数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