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以后可入手,毕竟大众比较“高级”

2020年03月13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大众探影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今天来聊聊内饰,看看品质如何?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与所有的大众车一样,这辆探影的门铰链是锻造件。

车门也是德系常用的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

隔音棉

没有

门板使用了大众比较主流的塑料密封板,并且装有气压传感器,可以在侧面碰撞中,更快更准确的激发侧气囊,这个价位能有这个装置,印象中除了领克以外,不记得还有别的车。

塑料门板上空空如也,没有任何吸音隔音材料。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德系车常见的W形侧防撞梁。

只有后门有一道加强筋,前门没有。

后排座椅

没有钢板

继朗逸、速腾、途铠之后,这是我们拆过的第四辆没有后排保护钢板的大众车。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后排头枕比较齐全,都是带有金属骨架的可伸缩头枕。

地板

回收材质

大线使用布基胶布,包裹得比较稀疏。

地板隔音材料同样非常的“大众”,依旧毫无悬念的使用了回收材质,甲醛释放量如何,需要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69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83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9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摄氏度(±1度)的环境中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分光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03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毕竟比较“高级”

这辆大众探影尽管外观与之前拆过的那辆途铠略有不同,但整体结构设计以及用料,基本没太大区别。这两款车都是将一辆原本POLO级别的SUV,尺寸加长后,变成了比较符合国人审美的样子。

对于探影和途铠这种“一车两卖”的做法,其实丰田本田标致雪铁龙……都非常热衷。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更多的接触消费者,对于合资厂来说,不至于出现人有己无的情况;而对于外资来说,把鸡蛋放到两个篮子里,往往收益更稳妥。之前的大众曾经不屑于这种“双车战略”,因为之前大众每个车型都是精品,有足够的产品竞争力,甚至是一车难求,都要加价。而如今开启“双车战略”,也从侧面说明,市场的压力变大了,就连大众也是力不从心。

说实话,这辆车如果足够便宜,能有超过3万的优惠,其实还是值得考虑的,毕竟大众车比较“高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大众探影内饰评分

下周播放车型:广汽埃安L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