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个更值得入手? 明锐 VS 朗逸

2020年03月14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朗逸以下配图为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

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1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元左右。

朗逸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1万元左右。

明锐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立体的前脸,多辐条直瀑式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比较大气。朗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非常稳重大方,倒梯形多幅式的中网非常突出,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更显得精致。

配图为明锐 2019款 TSI230 DSG豪华版明锐分体式的大灯给人一种深邃的感觉,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质感不俗。朗逸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明锐多了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朗逸多了转向辅助灯。

明锐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朗逸的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明锐的车身长度、宽度方面略有优势。而朗逸在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明锐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朗逸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明锐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朗逸轮胎品牌同样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密辐式的轮圈设计。

明锐车尾设计比较方正,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夜间点亮后会有更好的辨识度。朗逸车尾设计比较饱满,线条平滑,整个尾部轮廓带有一些圆润感。尾灯造型比较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明锐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简洁质朴,设计感略有欠缺。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质感尚可。朗逸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整体显得沉稳,搭配银色饰条,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质感一般。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也较为普通,但好在都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增添了实用性。另外朗逸的方向盘采用平底造型,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明锐和朗逸的仪表盘都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屏幕也都仅支持单色显示,显示效果一般。

明锐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朗逸搭载的是6.5英寸触控液晶屏,都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明锐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朗逸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明锐多了倒车影像,朗逸多了自动驻车。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皮和织物材质混搭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明锐和朗逸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不过虽然两车后排都有中央头枕,不过地板中央也都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

明锐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90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还可以得到进一步扩展,后备厢开口较大,总体空间表现优秀。朗逸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0L,常规容积虽然不及明锐,同样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

明锐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朗逸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和朗逸都装配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看,明锐不仅外观时尚耐看,而且在后备厢空间表现上更具优势,具有更强的实用性。

朗逸的外观更偏向稳重大气,而内饰则比明锐更具设计感。整体看下来,明锐和朗逸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表现都是相近的,不过虽然明锐的后备厢空间更具优势,但朗逸也拥有更强的品牌知名度。(文/余明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