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最高490km,售价最低15万元,三款合资纯电轿车选谁更合适?

2020年03月14日 12:2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咖啡法案”以及“双积分”政策的驱动下,车企也开始重新整合调整产品线,多款轻混车型纷纷投入市场,但作为新能源中最为重要的纯电动车,合资产品至今却仅有寥寥几款在售,如东风日产推出轩逸纯电版、大众推出朗逸纯电和宝来纯电以及别克所推出的Velite6。

从产品的构成来看,“油改电”依旧占据了相当的比例。“油改电”还是具有不小的优势,首先是产品可快速研发,成本相对较低,并且加上之前口碑背书,更易被消费者接受。随着菲斯塔纯电动车型的上市,朗逸纯电、轩逸·纯电与菲斯塔纯电动能否在纯电家轿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接下来,我们就对三款车型进行一个简单的盘点,看看它们都有哪些特点。

菲斯塔纯电动

补贴后指导价:17.38-19.88万元

续航里程:490km

在菲斯塔纯电动上市之前,合资纯电动车型整体续航一直在300km左右徘徊,难以让适应自主高续航车型的消费者满意,作为一款合资A级运动轿车,菲斯塔燃油版之前销量还是较为不错的,17.38万元的起售价与490km的续航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外观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外观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LOGO后方为充电接口,日行灯造型更为犀利,下包围采用了优化设计,突出的镀铬前唇增添了些许精致感。

车身侧面线条更为流畅,溜背式造型与断开式腰线营造出极为动感的视觉效果。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上翘的小鸭尾与下包围装饰进气口更显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属于主流范畴。

内饰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内饰与燃油版基本一致,仅在细节进行了细微调整,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内置BlueLink车机系统,同时,换挡机构改为了按钮式换挡。

配置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和、SEW安全下车警告等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比合资同级产品还是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电池容量为56.5kWh,工信部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90km。从这里来看,菲斯塔纯电动主要优势在于续航,相比合资品牌300km徘徊的平均续航非常具有吸引力。

朗逸纯电

补贴后指导价:14.98万元

续航里程:278km

朗逸纯电整体表现中规中矩,278km的续航确实有些差强人意,并且仅推出了一款车型,显然,大众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更多抱有试探的因素,从此前爆出的新款朗逸纯电信息来看,虽然续航已经升级至340km左右,但对比主流车型仍不占优势,不过该车14.89万元的售价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外观方面,朗逸纯电外观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主要针对细节进行调整,前格栅采用了白色设计,内部镶嵌有“e-Lavida”的标识,两侧前大灯与格栅连为一体,下包围依旧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辅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

侧面造型中规中矩,平直的腰线更显干练,尾部造型较为简洁饱满,尾部取消排气口设计,并加入了纯电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朗逸纯电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0m。

内饰整体造型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中控运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与搪塑等材质装饰,8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占据了视觉中心,TFT液晶仪表经过调整,可显示续航等新能源转速信息,座椅采用了皮质与织物搭配拼接设计。

动力部分,朗逸纯电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9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池组容量为37.2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278km。

轩逸·纯电

补贴后指导价:16.60-17.30万元

续航里程:338km

轩逸·纯电推出时间较早,该车整体配置与续航也较为均衡,从深层次剖析,其实轩逸·纯电的内核就是聆风,虽然日产聆风在国内名声不显,但在国际新能源市场还是稳坐销量头把交椅,由此可见其产品的卓越。在国内采用轩逸套壳,更多的考虑应该是借助轩逸的市场口碑。

外观方面,轩逸·纯电外观设计同样进行了专属调整,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采用了蓝色元素装饰,标志性的V字型镀铬饰条彰显出该车的身份,两侧前大灯极为犀利,内部同样采用了蓝色元素点缀。

侧面线条较为流畅动感,尾部与现款轩逸基本保持一致,桥型护板造型增添了些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纯电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部分,轩逸·纯电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8英寸中控屏内置多媒体智联系统,此外,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与机械仪表组成的仪表盘及旋钮式换挡杆等专属设计,彰显出该车的身份。

配置方面,轩逸·纯电搭载了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同时还配备了“智行+”车联系统,涵盖了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查询充电桩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轩逸·纯电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0kW(109Ps),峰值扭矩254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池组容量为38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38km。

结语:

综合来看,三款车型各具特点,轩逸·纯电与朗逸纯电虽然在续航里程方面稍逊,但更低的售价也让用户更易接受,并且,燃油版出色的产品口碑也有助于两车拥有更高的接受度。相比之下,菲斯塔纯电动在续航里程方面极为出色,丰富的智能配置与相对均衡的售价区间更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想要在这三款车型中选购,要看你的具体需求以及品牌忠诚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