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换壳福特锐际,林肯品牌就值5万元?

2020年03月14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林肯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上市,没有引起多大的舆论反应。原因很简单,国产的豪华品牌实在太多了。BBA之后,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捷豹路虎,通通都国产了。消费者已经挑选不过来了。至于林肯,本来就是相当小众的车型,知名度还没有凯迪拉克好呢。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福特卖掉了沃尔沃,手里就只留下了林肯这一个豪华品牌的独苗。然而林肯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也注定不太好过。

【01】冒险家是换壳福特锐际

为了方便快速实现国产,林肯冒险家选择了使用福特锐际的平台,两款车从尺寸上看,差距不是很大,锐际的轴距2710mm,冒险家的轴距2711mm,只相差了 1 毫米而已。至于动力总成方面,也是一模一样,连发动机型号都没有任何变化,变速箱都是8AT变速箱。锐际在动力参数上调教的还比冒险家略高了3马力,3牛米。因此基本上可以看出,林肯冒险家,就是换壳的福特锐际

【02】 林肯冒险家品牌价值5.7万?

我们来对比,林肯冒险家2020款2.0T两驱尊悦版,也就是入门版车型,售价24.68万元。福特锐际2020款2.0T,四驱悦享款也是入门级车型,售价18.98万。两者在价格差异上5.7万元。硬件配置上锐际还多了四驱系统。

在其他配置上,冒险家和锐际各有优势。冒险家多了前排加热,方向盘换挡,电动后备厢,座椅记忆,10个喇叭,LED远近光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雨刷,空气净化功能。

而锐际则是多了LED雾灯,全景天窗,四驱系统这三个配置。其实客观的说,林肯冒险家的配置是高了一些,但是差价也不值5.7万元。因此这些配置+林肯的品牌溢价,或许就值5.7万元了。

虽然凯迪拉克别克也是采用了类似的方法,比如凯迪拉克XT6就与别克昂科旗就与冒险家与锐际的定位相似。不过这两款车作为中大型SUV,在尺寸,设计,豪华感方面确实有不小的差异化。凯迪拉克XT6竞争的车型也主要是XC90等中大型SUV,因此XT6还是具有了不错的性价比。只是在冒险家,在25~35万元价位,有太多竞争对手,BBA,沃尔沃凯迪拉克各个实力都很强。

【03】售后和品控曾经是林肯最大的问题

售后和品控曾经是林肯面临的很大难题,由于林肯品牌在中国销量太少了,2019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只有4.66万辆,相比2018年下滑了15.7%。

林肯的MKC来说,在保值率,以及售后方面就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遭到很多消费者的吐槽,不过我也认为在国产化之后,售后维修会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04】林肯在中国市场路为什么不好走?

林肯在中国市场的路并不会一帆风顺。首先,林肯品牌之前作为进口车型是很小众的,而且还一直被凯迪拉克压制着,如今国产之后,首款车型与锐际采用相同平台架构,差异化并不是很明显。第二,作为刚刚国产的豪华品牌,林肯并不像特斯拉那样有互联网属性或者新能源属性,作为一个传统的美式豪华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并不是那么高。第三,消费者对豪华品牌,往往有先入为主的想法,BBA之后,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捷豹路虎已经竞争的十分激烈了,甚至进口雷克萨斯也加入了进来,在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中,似乎已经没有了林肯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