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在中国的“王牌”,车内比高铁还安静,提速比1.5T还快

2020年03月14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都说日系车企把做好的东西留给了自己,其次才会出口,但是进入中国20多年历史的本田也开始了本地化研发的进程,广汽本田VE-1就是中国本地化的新能源SUV,其实从轮廓可以看出本田VE-1与广汽本田缤智高度的相似,对于有新能源需求的用户来说这款车怎么样呢?

本田VE-1的长宽高为4308/1824/1625mm,轴距是2610mm,更加符合新能源汽车的尺寸能够带来更大的续航里程,本田VE-1属于小型SUV,双色车身设计,与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让整车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本田VE-1已经在去年10月上市,三款车型的售价补贴之后是15.98-17.98万元,全系采用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01km,车头部分VE-1与缤智有较大的不同,进气格栅采用隐藏式设计,大灯组两端相连接,中间是快慢充电口。

车尾有种轿跑的姿态,看起来非常运动,由于是纯电动SUV,所以没有排气口,尾灯采用纯白配色,中间带有黑色装饰板,下方的雾灯比较低,而刹车灯依然是在车顶位置。

因为缤智这款车一直是SUV销量前十的车型,本田VE-1的设计也大部分都是基于缤智开发,只是LOGO有所改变,内饰布局也基本完全一致,屏幕与出风口都不是对称设计,很多蓝色的点缀更符合电动车的理念。

本田VE-1的仪表盘造型与缤智也几乎相同,只是界面的设计多了绿色与蓝色,更能显示出新能源的绿色节能主题,它的最高限速是140KM,所以仪表盘的220KM还是有些唬人的。

中控大屏幕为8寸液晶触摸屏,左侧一排为实体按键,操控更加方便,UI设计更符合使用习惯,基本是老少都能够轻松上手,支持后摄像头、倒车雷达、导航、蓝牙、手机映射等常规功能。

与缤智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档杆部位变为了电子按键换挡方式,采用单速电子变速箱,按键的样式与冠道一模一样,还是很有设计感的,目前绝大多数都是旋钮式设计。

后排空间表现良好,虽然轴距仅为2610mm,但是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座椅宽厚乘坐舒适,而且三个头枕没有偷工减料,全景天窗也支持开启,对于小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有着掀背风格的VE-1后备箱开口比较大,放下三个行李箱也没有问题,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在出行时可以放下面积更大的物体,个人感觉在空间方面本田一直是不错的。

它搭载容量为53.6kWh的三元锂电池,使用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这个参数已经超过了自家1.5T地球梦发动机,每个模块都有独立的温控系统,质量有保证,我们知道电动车的扭矩大,没有换挡的效率衰减,它在0-50KM的加速只有不到4秒。

本田VE-1支持快充和交流电慢充,快充时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30%-80%的充电,慢充从5%-100%则需要9小时左右。

总结

与同级别电动车相比,本田VE-1采用成熟的平台生产,品质有保障,而且性能也比传统汽车1.5T动力更强,对于限号的城市来说,本田VE-1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