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与小众的较量 四款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14日 20: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轩逸 2020款 1.6XL CVT悦享版 国VI,指导售价12.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指导售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卡罗拉 2019款 1.2T 精英版 国VI,指导售价12.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2万元左右。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领先型,指导售价13.09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在说到紧凑型车时我们很难把轩逸排除在外,谁让它的销量表现和市场认可度如此优秀呢?其他的也不说了,今天就先让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轩逸这位“老朋友”。轩逸采用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蜂窝网状中网搭配粗壮的“V型”镀铬饰条。大灯造型犀利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轩逸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轩逸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色轮圈质感不俗。尾部设计上,轩逸车尾轮廓饱满,有着丰富的层次感。尾灯造型也比较尖锐,为整车增添一丝时尚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轩逸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非常简约,并加入了白色缝线点缀,视觉效果良好。空调出风口采用旋涡状设计,非常显眼。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轩逸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同时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形设计,配备了一块支持彩色显示的4.2英寸液晶仪表。轩逸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防紫外线玻璃、速度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轩逸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还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轩逸的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满足日常家用不在话下。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而且也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说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轩逸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由“成熟大叔”成功转型为“帅气小伙”的轩逸颜值颇高,车内质感也还不错。加上多年积累的优良口碑以及较强的品牌力,引得消费者们纷纷选购。

近些年来韩系车的销量遭遇了“滑铁卢”,因此不断更新旗下车型试图挽回消费者的心,像下面起亚K3就于去年刚完成换代并上市。不过换代后起亚K3的销量反而还不如过去了,这背后有着哪些原因呢?让我们先看看这款车的表现再说。起亚K3虎啸式的前脸造型看上去相当犀利动感,且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前包围造型也塑造了恰到好处的运动感。前大灯看上去十分凌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起亚K3的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起亚K3标配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多辐式轮圈造型年轻气息十足。尾部方面,起亚K3车尾设计比较运动感,贯穿式尾灯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车尾下方加入了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起亚K3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清爽,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有一定的质感。起亚K3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造型运动气息十足,另外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突出。起亚K3配有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6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起亚K3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不过起亚K3的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起亚K3后排空间表现尚可,足以满足日常家用。虽然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幅度不大,对中间乘客比较照顾。另外,该车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该车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3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尽管外形动感,但起亚K3的动力有些孱弱。另外相信大家应该也注意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中国品牌日渐崛起,品牌力优势不大的韩系车受到了非常直接的正面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目前起亚K3的优惠力度不算很大,因此性价比上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销量成绩自然不会好看了。

卡罗拉和雷凌这对“兄弟”是国内许多购车时崇尚居家实用那类消费者的心头好,同出自TNGA架构GA-C平台的它们在中保研安全测试中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让人们刮目相看。而和雷凌相比,卡罗拉的名声要更为响亮一些,那么今天也让我们来看看卡罗拉这款车。卡罗拉的前脸造型相当犀利,梯形的黑色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同时也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看起来更为动感。前大灯造型狭长锐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195/65 R15,多辐式轮圈造型略有些保守。从后来看,卡罗拉的车尾设计十分立体,层次感丰富。镀铬饰条贯穿两个尾灯,凸显了不错的精致感。

卡罗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非常清爽大方,中控台造型立体,采用对称式布局,并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摸起来也很舒适。卡罗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不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更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姿态。仪表盘造型独特,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的液晶仪表。卡罗拉配有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卡罗拉标配织物座椅,质感一般,好在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卡罗拉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同时后排地板中央有不小的凸起,容易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该车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卡罗拉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卡罗拉的动力偏弱,方向盘材质和座椅材质都很一般,和同价位其他车型存在一定差距。不过卡罗拉配有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无论是齐全的安全气囊、丰富的主动安全功能还是自适应巡航,都带给车内乘员足够的安全感,加上卡罗拉在保值率和耐用性上的出色表现,无疑会让不少追求家用和经济实惠的消费者为之倾心。

光看销量数据可能还无法感受雪铁龙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有多低,至少小哥本人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在路上看到一款雪铁龙汽车了。当然销量是一回事,车的产品力是另一回事,我们也不妨通过看雪铁龙旗下车型来探究雪铁龙不好卖的原因。下面就让我们有请今天最后一位出场的雪铁龙C4L雪铁龙C4L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轮廓非常圆润,独具个性。前脸贯通式格栅特别吸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精致感十足。大灯造型非常别致,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此处配图为雪铁龙C4L 2019款 350THP 自动精英型。从侧面看,雪铁龙C4L的车身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雪铁龙C4L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6,双色轮圈造型还算精致。从后来看,雪铁龙C4L车尾设计很有质感,尾灯采用回旋式设计,并以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雪铁龙C4L的内饰采用黑棕双色设计,线条简洁,造型略有些保守。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还算不错。雪铁龙C4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廉价感较强,握感也很一般,且仅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雪铁龙C4L搭载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速度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

在座椅方面,雪铁龙C4L标配了织物座椅,座椅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雪铁龙C4L后排空间尚可。不过因为缺少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

该车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雪铁龙C4L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铁龙C4L是今天四款车型中终端售价最低的,已经跌破10万元,看起来好像具有不错的性价比。不过这么一款前大灯仅采用卤素光源、配置这么寒酸、后排乘坐舒适性也一般的车,指导价竟然要13.09万元,这样的定价让小哥我也是有些摸不着头脑。而去年12月份仅13辆的销量成绩也说明雪铁龙C4L已经基本告别紧凑型车市场了。

动力偏弱,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是轩逸两大明显的不足,同时轩逸的配置也不是很丰富。不过轩逸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座椅舒适性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较为突出,再配合动感的外观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作为一款家用车而言,轩逸的内外表现已经很全面了。起亚K3的动力输出也很一般,且和轩逸一样仅装配“板车悬架”。另外眼尖的朋友们应该也发现了,起亚K3没有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尽管在多媒体配置以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表现还算不错,但是起亚K3的性价比仍然显得较为一般。

卡罗拉仅采用卤素光源,同时这代卡罗拉的后排空间表现也相对一般,加上未配备后中央扶手、杯架及后座出风口,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并不是很理想。不过卡罗拉的安全配置非常亮眼,也是今天唯一一款装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车型,安全性和底盘质感都有着足够的保证。因此即使目前卡罗拉的价格非常坚挺,依然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如果说起亚K3缺少前/后排头部气囊已经让人有些遗憾,那么雪铁龙C4L仅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的表现更是让人匪夷所思。至于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以及后排的扶手等配置,雪铁龙C4L也是非常“吝啬”,让小哥我一时难以接受这款车的指导价竟然超过了13万元。品牌力弱、产品力没有突出亮点的雪铁龙C4L即使优惠巨大,但依然难逃被广大消费者无情抛弃的命运。换做是你,在这四款车中更想要选择谁呢?或者同样预算你更愿意去选购某一款中国品牌车型,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各抒己见!(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