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秒破百!比亚迪汉EV亮相,"刀片"电池硬扛特斯拉Model3

2020年03月14日 22:07:03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了一组比亚迪汉EV车型的新官图,整车采用四门轿跑的造型亮相,最值得关注的是汉EV首次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百公里加速仅需要3.9秒,国产自主品牌里首次叫板特斯拉Model3。要说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小编首推比亚迪汉EV。

从官方提供的图来看,车头采用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使得车辆风阻系数仅为0.233Cd。前脸由传统的"大嘴式"进化成更符合其纯电气质的封闭式,其独有的"龙须"造型做了保留,底部的包围也十分有质感,采用内凹式的风格,使底部的空气流动表现突出,两侧的空气导流槽显得凌乱有质感。我们还能看到新车摒弃了比亚迪常用的椭圆形LOGO采用了全新的LOGO,真可谓是改头换面。汉EV采用隐藏式手把设计,以及低风阻轮毂;大溜背的造型使得整车运动感爆棚。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也十分大气。大灯也十分有科技感,采用了三块矩阵式的LED灯组成,泛着淡淡的蓝光,感觉像从科幻大片走出来的一样。另外汉EV的车尾部分采用两侧凹槽的设计,立体感十足。车的底部包围采用了梯形的风格打造,底部采用镀铬条的装饰。整体来看比亚迪EV的运动感做的还是非常成功的。

内饰上,汉EV采用悬浮式可旋转大屏。中控台采用贯穿式的钢琴烤漆面板装饰,底部采用了贯穿式的金属质感的面板装饰,车的空天出风口也做了新颖的层次感设计。整体来看比亚迪EV的内饰要比比亚迪王朝其他车型要高档很多。比亚迪汉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车身长度接近5米,大小和特斯拉Model S的尺寸相当,属于中大型轿车。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车型搭载单电机两驱、双电机四驱等多种动力系统,单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2马力,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达到了272马力,续航600公里。最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EV配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刀片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什么?刀片电池组使用了长电芯方案,这是一种通过增大电芯的长度,将电芯扁长化设计,来进一步改进电池包集成效率的技术。刀片电池"在体积上精简了50%,高安全+长寿命,据说比亚迪汉EV整车寿命可达100万公里以上。

写在最后:

3.9秒的破百成绩是不仅仅是比亚迪这些年在加速性能方面的突破,也是比亚迪王朝在各项技术面前甩出的一把"亮剑"。外观上网友们的呼声很高,"玄赤双龙汉韵风"的造型分分钟秒杀特斯拉Model3。小编预测比亚迪汉EV的价格在25万到35万这个区间段。是否2020年能掀起新能源车的浪潮,比亚迪汉EV的市场变现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