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复产,多图直击生产现场

2020年03月14日 22:0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资讯组

东风日产花都工厂复产后

2月20日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也正式复产

近一周时间内

“大连工厂防疫措施做得咋样?”

“生产现场节奏是否良好?”

“员工精神面貌如何?”

放心,这些你关心的问题

我们都帮你问到了

现在就多图带你直击现场!

有序复产进行时

2月20日早上7点,戴着口罩的员工便陆续进厂

进厂前自然少不了严格的测体温、查工卡环节,4条入厂通道,都有党员先锋岗、安技科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

(进厂前的体温检测)

和花都工厂一样,在大连工厂的生产现场,同样是全体员工戴好口罩,同样是熟悉的机械声,看上去小伙伴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宅家期间看来“养”得不错!

(小伙伴们元气满满) 目前复工初期实行单班生产,体制保证在8H内;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主线节拍依然维持35JPH运行,未受影响。截至2月25日,大连工厂已经生产4天,每日产量都能按时达成。 疫情仍未解除,啥时候有望恢复到以前的生产进度呢?预计是3月中旬以后,可以恢复双班生产。相信不久将逐步加档,实现产能快速爬升。

(大连工厂生产现场)

复产状况引关注

复产当天,还来了一群格外关注大连工厂近况的客人。

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带队一行领导对大连工厂进行了调研,在工厂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诸多场所,开展实地考察,在称赞大连工厂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也给出了防疫、复工的诸多建议。

(实地考察进行时)

这不是他们的首次关注。从疫情发生以来,保税区管委会就一直关注着大连工厂的情况,并积极帮助协调口罩、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当天又额外赠送了4支红外体温计。要知道防疫物资到处都挺缺的,管委会着实挺关照。

(大连工厂总经理杨耀辉接收物资赠送)

难点逐一去攻克

大连工厂能够顺利复产,背后有太多人的辛勤付出。

党纪工团,各部门、各科室的诸多小伙伴们,从疫情爆发后就忙得停不下来!

①防疫物资采购难?主动出击!

要顺利复产,防疫物资必须准备充足!口罩、温度计,消毒液、酒精擦拭片等物资都非常紧缺,而且物流运输困难!

咋办?主动出击!大连工厂的小伙伴们,建立多个采购渠道,协调平台供应商、挖掘新供应商、沟通政府资源,专车上门取货,赶在复工前将13000只N95口罩、5000只N90口罩、55把额温枪、1500瓶洗手液等物资保证到位,行动力很强!

(防疫落实到位)

同时,还编制了《废弃口罩管理办法》,废弃口罩在门岗建立统一收集点,危废库划定专门区域进行贮存。

②劳务保障有困难?逐一确认!

早期,各省市、区域实行交通管制,让返工成为一大难题。负责人事工作的小伙伴们自然忙得停下不来:管理人员与作业员、技能工与普工、湖北与非湖北……多个维度统计人数,以制定对策。

(人员统计与线上会议对策)

返工后,宿舍的疫情防控就是重中之重了!住宿员工最高可达800人,怎么确保安全?

每天两次全面消毒,宿管员由2人增加至8人,逐一检测体温并登记信息,党员和志愿者每日送餐、代采生活用品……果然对员工是“宠爱有加”!

(送餐实力宠员工)

③生产计划制定难?适时而变!

要制定生产计划,就要明确人员返工、供应商部品供应等信息。但由于疫情期间各地政策在不断变化,不仅信息难以确认,确认好的内容第二天可能就被推倒重来!

就是那种你通宵了一整晚终于完成任务,结果第二天起床听到“项目目标改了”的噩耗,相信很多人能懂!

(井然有序的食堂就餐)

但大连工厂的小伙伴们还是很给力的!前期云办公期间,充分线上沟通,赶在2月14日确定了复工生产计划!给你们点赞!

复工是一种幸福

复工近一周,小伙伴们有啥感受呢?

还有不少小伙伴也告诉小编:“终于上班了,挺开心的,比每天隔离在家和宿舍里心里敞亮多了!我们对公司有信心,这里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也期待更多小伙伴们返岗后发来“战报”!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大连工厂的小伙伴们,用复产证明了“我就是自己的英雄”,也祝福他们继续发挥“英雄精神”,早日实现产量快速爬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