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SUV销量榜,大众途昂力压宝马X3位列第三,普拉多下滑85.8%

2020年03月15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跟大家预想的一样,2月国内汽车销量数据,呈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就连去年表现出色的豪华市场也未能幸免。而从乘联会给出的最新销量数据来看,2月份高端豪华SUV领域,似乎局势正发生着一些变化…...

大众途昂跻身榜单前三,理想ONE上榜

具体来看,2月高端豪华SUV方面还是很有看点的,在榜的十款车型,除了蔚来ES6、奔驰GLB、理想ONE 三款车型无法对比外,其余7款都出现了斩腰式下跌,最高跌幅85.8%。

与1月份高端SUV销量排行榜相比,前两位并没有变化,摘得冠军宝座的依旧是奔驰GLC,月销3093辆,同比下滑60.3%,但却是榜单中下滑最少,还是榜单中唯一一款销量超3千的车型,在这个特殊的2月实属难得。虽说在2019年奔驰GLC遭遇了不少质量投诉及大规模的召回,但是对其销量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或许是"官降"策略带来的效果,让人无法拒绝品牌效应吧!只能感叹国内有钱人真是不少。

与此同时,于2019年11月29日正式上市的北京奔驰GLB再次入榜,位列第6名,月销576辆,环比1月份(2715辆)下滑近79%,可见没有因为奔驰品牌的蝴蝶效应而热销。其实国产后,奔驰GLB全系搭载了1.3T的发动机,且起步价达31.48万元,被众多网友吐槽高价低配,小马拉大车。当然除了产品力较差以外,更让消费者无法容忍的是其质量差的问题,才上市2个月就在1月份被宣布召回了,"上市即召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奔驰目前在产品质量上存在着一定问题。

位居排行榜第二位依旧是奥迪Q5L,虽然同比下跌了78.3%,但成绩也比宝马X3出色,月销1383辆。而原本排名第三的宝马X3掉队了,并被大众途昂所替代,同比更是下滑超过了84%。大众途昂则月销1317辆,销量和奥迪Q5L差距不大。但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旗舰SUV,比途昂更大,颜值更高,未来或将对途昂的销量形成一定的分流。

排在第五位的蔚来ES6好比一个隔断,2月份销量为671辆,余下车型销量均只有三位数,整体表现惨淡。此外,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的销量也迅速回落。而作为沃尔沃的主力车型沃尔沃XC60还出现了82.8%的下滑,在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沃尔沃S90也出现了84.7%的严重下滑。可见,车辆共振问题对其销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另外,刚推出的S60也因蹩脚的市场定位,注定被边缘化,要知道,连高端轿车垫底的捷豹XFL( 44辆)都超越不了,足见其销量之惨淡。

第九名的普拉多,月销280辆,同比下滑85.8%,该车已经进入了停产下线的倒计时,一代神车也终将退场,在这样的前提下,还能上榜实属不易,也证明了消费者的认可度。榜单第十名的是个新面孔,来自理想的ONE,以269辆的成绩,挤入了榜单,可见,高端SUV市场的整体销量何其惨淡。

另外,从销量榜单前十车型来看,我们发现1月份上榜的凯迪拉克XT6英菲尼迪QX50跌出了榜单,替代的车型为蔚来ES6与理想ONE。此外, 路虎发现神行1月份从榜单消失后,2月份的销量再次连排第10名的理想ONE(269辆)都不如,可见其销量下滑明显,且十分惨淡。

整体下滑,奔驰GLC却实现正增长

虽说2月份的销量数据实在难看,但1-2月份豪华SUV累计销量榜单还是比较不错的。榜上10款车型,除了蔚来ES6和奔驰GLB外,仅有3款车型出现了超30%的下跌,下滑最为严重的是沃尔沃XC60 ,同比下滑49.8%。令人意外的是,在整体下滑中奔驰GLC却实现了正增长,累计销量还超2万辆,销量达20138辆,实属不易。另外,奥迪Q5L累计销量达到了17243辆,宝马X3累计销量16775辆,差距不大。看来今年豪华SUV前三名排位或有较大变化,看点越来越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