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一台7座SUV,长安林肯冒险家上市,别克要出新的SUV? | 知行一周Vol.80

2020年03月15日 06:3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趁着F1揭幕战——澳大利亚大奖赛仍能如期举行,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这是知行君原本打算作为这期知行一周的开场白,可是尚未截稿时已经收到FIA与F1发布的联合声明,宣布正式取消2020 F1澳大利亚站的比赛。掰掰手指算起来,这已经是继FE电动方程式、NBA、意甲、德甲后又一项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国际赛事。

在深感遗憾之余,咱们也只能暂时从Netflix策划的《Formula 1: Drive to Survive 》第二季纪录片中回味一下2019 F1赛季的精彩片段,然后期待F1、FE等各大赛事尽快恢复了。OK,下面继续开始本期未必最新、未必最快,但一定最有意思的知行一周。

长安林肯冒险家上市,国产真香

指导价:24.68-34.58万

原来以合资紧凑型SUV的价钱买豪华品牌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在长安林肯的首款国产SUV——冒险家上就能办得到。其实前段时间冒险家公布了预售价以后,大家对它的关注度也是挺高的。虽然车子定位为紧凑型SUV,不过林肯这套设计语言让它有着小号“飞行家”的观感,而且车厢内各处的用料也是继承了美式SUV的豪华和气派,挺契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的。

而且知行君研究了冒险家的配置表,售价为24.68万元的低配版本已经有非常齐全的配置,像全LED大灯、12.英寸触摸屏、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18英寸轮毂均一应俱全。比起BBA的X1、Q3而言,冒险家不仅入门价更低,而且全系2.0T+9AT的动力也是给出了诚意。如果有心入手福特锐际的朋友,不妨过去林肯4S店瞧瞧这款冒险家,说不定轻轻迈一步就越过豪华品牌的门槛呢。

豪越,吉利又一台7座SUV

为什么说“又”?其实吉利早在2014年的时候已经推出过一台名为“豪情SUV”的7座SUV,而且价格还挺便宜的,不过存在感还是太弱了,勉力维持了一段时间后吉利便把这台车给停产了。如今随着吉利品牌的产品阵容越来越齐全,7座SUV这个空缺确实需要有相应的产品来补上,而这个重担便落在豪越身上了。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豪越的设计风格属于成熟稳重的类型,外观的前卫指数没有ICON那么高。不过内饰部分倒是沿用了很多ICON的元素,吸睛度会更高一些。至于动力方面豪越则提供1.5T和1.8T供消费者选择,但知行君目前没找到关于车子是出自BMA还是其它架构打造的确切消息。说真的,目前自主品牌能卖火的7座SUV确实不多,豪越能否打破这个僵局还需时间去检验。

人民需要电动车,于是五菱就造了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能够发出如此豪气宣言的车企,恐怕国内除了五菱以外也没谁了。而最近让知行君频繁被五菱刷屏的除了它们新鲜出炉的口罩以外,还有这台纯电动微型车。

根据工信部的申报图信息显示,这款纯电动车为双门4座布局,前脸部分大致跟五菱家族的微面相仿。好吧,相比自家的兄弟车宝骏E100,显然这台纯电微车一切都以实用和成本为优先考虑的。因此它所搭载的电池容量也仅为9.2kWh和13.82kWh,用来城市短途通勤还是可以的,毕竟它的极速也就100km/h,跑长途就别难为它了。当然了,假如这台车子不到5万元能拿下,还能免摇号上绿牌,你会考虑入手吗?

听说别克要出新的SUV,这次还会来晚吗?

“对不起,我们来晚了”,知行君清楚记得这是2014年昂科威上市发布会的开场白。其后,昂科威用超越途观的销量成绩,向我们证实了它大器晚成的自信和实力。不过话说回来,昂科威经过几次改款后还是无法掩盖车型老旧的问题,因此彻底的换代也成为昂科威必须要面对的事情。

但在此之前,别克似乎打算在昂科威与昂科旗之间再增加一位新成员。因为知行君同样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上发现了这款全新SUV的身影。其轴距方面相比昂科威增加29mm,并沿用了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格栅设计以及全新的前后大灯组设计,而且车尾还有着ENVISION S的标识。换言之,这台SUV的定位有可能略高于昂科威,或者也会像昂科拉/昂科拉GX那样走昂科威双车战略的路线。不过在官方正式公布之前,这只是知行君的猜测而已,大家觉得哪种可能性会更高呢?

上汽大众回应帕萨特C-IASI碰撞成绩

去年帕萨特在C-IASI中撞出了正面偏置25%全场最低分的成绩,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近日上汽大众方面在相关的汽车投诉平台上给予了回复,以下为原话:所有大众品牌产品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并已根据中国交通及道路情况进行了适应性改进;针对此次某细分项评测成绩不佳,已第一时间开展技术分析。

其实车企对于安全碰撞测试抱着应试的态度,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其背后还是以成本和利益作为考虑的大前提。不过从去年年末C-IASI碰撞成绩公布至今已经几个月时间,上汽大众才给出了回应,这速度确实有点懈怠了。毕竟碰撞时发生A柱折断的情况则意味着乘员舱无法保证完好,同时也会给乘客的生命安全带来直接的威胁。知行君这里希望接下来的技术分析结束后,上汽大众能给出让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吧。

吉姆尼无缘中国了,福特这台Bronco有机会吗?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还在坚守的硬派SUV已经越来越少了,随口能说出的也就路虎卫士奔驰G级、牧马人、吉姆尼这几款。但福特却一反常态地决定把家族中的硬派越野车Bronco复活,让它披上现代的服装重新回到福特SUV的阵营里面。

从近期海外媒体曝光的谍照图来看,Bronco有着和牧马人类似的车身轮廓,方正的车身确实给人非常man的味道。同时Bronco也会采用车顶可拆卸的设计,让你能够近距离地和大自然接触。据知行君了解,Bronco将会和Ranger皮卡共享平台,考虑到福特在打造皮卡方面的经验,这台Bronco要是能引入国内的话,说不定能成为继牧马人以后门槛更低的硬派SUV。

知行有话说

3月9日这天,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破30美元/桶,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按照当前国内成品油的定价机制,下一个调价窗口将会在3月17日开启,那我们很有可能会迎来2013年新版定价机制出台以来的最大跌幅。既然油价便宜了,大家还会有冲动去买新能源车吗?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