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国联合指责中国,美国直接出面“协商”,看我国如何霸气回应

2020年03月15日 20:07: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是一个特别乐于助人的国家,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援助过的国家加起来大概有100多个,因此我们在国际上的形象特别的好,经常有国家来找中国进行技术合作。比如俄罗斯这个国家,已经把中国当成了自己最理想的合作伙伴,根本不允许其他人挑拨中俄两国的关系。不过前一段时间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多个国家联合起来指责中国,连美国都出面与我国协商,但我国却霸气的回应称这事没得谈,直接拒绝了这些国家的要求,这是怎么回事?我国为何会一反常态,拒绝这些国家呢?

多年前,我国因为技术比较落后,进口了大量的洋垃圾。所谓的洋垃圾,其实就是一些可以回收利用的废旧金属和其他东西,这些物品对西方国家来说是一种必须处理的垃圾,可对中国来说却是一种可以学习和研究的东西。所以我国之前会花费大量的金钱, 去国外进口这种东西,西方国家普遍认为把洋垃圾出口到中国,不仅可以节省到一大笔处理洋垃圾的资金,而且还能够获得更多的财富,因此他们非常乐意进行这种贸易合作。

现在我国的技术已经逐渐趋于成熟,已经不需要再进口洋垃圾了,所以我国公开宣布禁止任何人去国外收购洋垃圾。这个规定引起了很多人的强烈不满,尤其是那些大量出口洋垃圾给我国的人,觉得我国的规定触犯了他们的利益,所以联合起来对中国施压,美国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警察,专门出面进行调解,试图让我国撤销之前的禁令。

这种单方面的要求,对我国没有任何帮助,所以我国直接拒绝了他们的请求,不管他们再怎么要求,都没有同意下来,这些国家也知道中国的态度比较坚定,纠缠了一段时间,就选择了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