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重2吨的MPV,高速比途观稳,质量如汉兰达,十年基本无大修

2020年03月16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以往在消费者眼中MPV就面包车,所以开着MPV出去还是觉得丢脸,但如今却不同了。伴随着大家的年纪成长,如今的消费者更喜欢能够顾家的车,MPV就成为首选车型。尤其是7座版本的MPV实用性更强,因此本田奥德赛无疑是一款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新款还加入了混动版本,油耗也变得更低,值得参考。

在国内的MPV里,别克的GL8和本田的奥德赛无疑最出色的,不管是外观设计还乘坐舒适性都是拿得出手的。奥德赛的前脸虽然没有埃尔法那般霸气,但整体设计还很出众,相比别克GL8我觉得更能精致一些。而奥德赛配置也不差,实用性配置也有电动侧滑门、车载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对于家庭用的配置也是够用了。

奥德赛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空间方面,奥德赛的个头比汉兰达还大,然而售价却要比汉兰达便宜个4万左右。奥德赛的车身长度达到4.8米所以在视觉上就显得特别修长,得益于奥德赛2.9米的轴距,使得内部乘坐空间要比汉兰达更宽敞。MPV的优势就在于座椅布局更合理,特别是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设计,并配有扶手设计、电动调节设计、而第三排位三座布局就显得佣金一些,不过整体感觉和轿车差不多,关键是奥德赛底盘调校比汉兰达沉稳,因为高度没SUV高所以跑高速也比途观稳定。

奥德赛自身定位就一款豪车,所以细节设计上还是很贴心,比如为了方便上下门,第二排座椅支持放倒、支持电动移动、电动调节更适合的坐姿。当然,奥德赛也一款兼顾家用的MPV,如果把座椅放倒的话,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和面包车没啥区别了。本田在技术层面和丰田不相上下,在质量和品控把关都是非常严格,相比SUV车型,奥德赛的用料更为厚道。

新款奥德赛的优势就是加入了混动系统,好处就能够把重量提升,虽然说奥德赛的自重达到2顿左右,但混动系统的油耗为6-7升,关键本田的混动技术也非常城市,所搭载的2.0L+电机组合的这套动力也是相当可靠,品质上开个十年基本都是无大修的。

今日话题:很多消费者说合资品质不行,其实现在合资车和进口车也啥区别,生产线、品质把控等方面的都是非常严格的,唯一区别就是零件来自国产,整体技术都来自本田,那么对于本田奥德赛这台MPV,大家有何感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