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为什么大嘴巴? 车祸死亡率比新冠高

2020年03月16日 10:26: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当全球对新冠肺炎病毒恐惶时,特斯拉掌门人却说:愚蠢。其实,车祸死亡率要高得多。此言一出,立刻被抨击。周五美国股指大反弹超过9%,特斯拉反跌近2.5%。

内部邮件惹来麻烦

上周五,埃隆·马斯克的内部邮件又火了。

马斯克向他的另一家公司——SpaceX员工发送内部邮件,其中谈到COVID-19的影响(注:新冠肺炎引发的COVID-19)。马斯克表示,车祸死亡率比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要高得多。

马斯克甚至指出,就目前看到的有关COVID-19的证据,个人不认为这“属于美国前100大健康风险”。

此前,马斯克已经在自己的推特中放言, “对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

马斯克此言,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反应不一。在推特上,马斯克此言受到粉丝追捧,但现实却完全反向而行。

专家们认为,对于马斯克此言既虚伪又危险。和车祸相比,新冠肺炎病毒有更大的危险。因为,新冠肺炎病毒是指数级传播的病毒感染。

一旦传染,受影响人数将增加。美国卫生官员估计,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没有有效控制,可能有1.6亿至2.14亿美国人感染COVID-19 。在那些感染的美国人中,可能有170万人死亡。

美国企业们纷纷仿效中国,鼓励员工在家远程办公。不少汽车企业向员工(非工厂的美国员工)提供在家办公的工具、增加卫生用品的供应、实施旅行禁令或限制等措施。对于不得不来公司的访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实施了安全保护及限制措施,以提低被感染率。在加州,不少科技巨头已经启动员工在家远程办公模式。

但是,马斯克旗下的公司却没有这么做。特斯拉的办公室和工厂继续生产汽车,SpaceX在加州霍桑总部仍在正常上班。

为什么马斯克这么淡定地看待新冠肺炎病毒?

看看这组(3月15日)SpaceX的新闻:3月15日,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试图利用猎鹰9运载火箭发射第六批“星链”(starlink)卫星,但最后一刻被紧急暂停了。理由是,在发射前的检查中发现发动机功率不正常。SpaceX给出的解释是,引擎功率检测数据出现问题,系统自动中止发射。

此前

这已经是一周内第二次延期了。此前,由于静态点火推迟,发射时间已经推迟了一天。即3月15日发射。

有消息指出,这一计划对SpaceX意义重大。创始人马斯克希望这款火箭将星链卫星分批送入太空,未来提供天基互联网服务。听上去,像不像“将全球互联网管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