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携优信、58汽车合力推出2020汽车保值率公告,可信吗?

2020年03月16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日,著名汽车咨询公司J.D. Power联合国内的58汽车和优信二手车,共同发布了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报告以58汽车和优信二手车过去一年中(2019年3月至2020年2月)的销售数据为依据,经由J.D. Power在美国实践多年、成熟的保值率计算模型评估计算出适合中国的保值率报告。

关于JD.Power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它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咨询公司,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行为等进行独立公正的调研,并且他们是非盈利机构。所以其发布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评估报告,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在全世界都获得了高度认同。

但是,J.D POWER此次是联合了国内的二手车平台58汽车及优信二手车做出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很多消费者产生了芥蒂。因为58车、优信二手车在网上的评论并不好,此次联合之下的报告可信度会不会不够?

马拉车市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虽然二手车平台之上有过不合理、不真诚的行为。但是那只是个别车型交易之下的问题,而保值率是一个大范围的评估。所以,平台不可能大范围的改变常识、影响二手车真正交易走向,并且还有J.D Power进行把关所以三方协同推出的第一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值得信赖。下面,就用数据说话,看看榜单具体情况。

车型保值率有几方面影响?第一车辆自身质量问题,第二无疑就是品牌。众所周知,中国在售车辆大部分都是合资品牌。至此J.D. Power除了按车型进行统计,还按品牌进行了统计,统计出了最保值的品牌TOP 10。前十的品牌中,雷克萨斯以绝对优势领跑所有品牌,保时捷丰田本田奔驰以60%-62%的三年保值率分列第二至第五位,其保值率差别不大。剩下的铃木马自达玛莎拉蒂斯巴鲁日产紧随其后,三年保值率都在54%-56%,如此不难发现品牌榜单属于中国消费者对保值率的常规认知。

因为国情不同,进口品牌在国内都有着不同的制造厂商,此次三方联合之下推出了国内首次以制造商为分类的保值率排行榜单。

其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北京奔驰以三年60%以上的保值率位列前五。长安马自达、福建奔驰东风日产一汽马自达上汽通用五菱紧随其后,如此发现同一品牌的不同厂商生产的姊妹车型,保值率也有所差别。比如广汽本田的冠道就比东风本田的U-RV保值率高,再比如广汽丰田的致炫就比一汽丰田的威驰保值率高一些。

有合资品牌,怎么会缺失自主品牌。以往在消费者潜意识中自主品牌保值率惨不忍睹,也导致自主品牌在二手市场口碑风雨飘摇。但此次,J.D POWER联合优信二手车、58汽车也给出了自主品牌的保值率排行。第一能了解自主品牌之下谁是保值率之王?第二能对比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

如此细分的保值率榜单着实令马拉车市意外,详细的数据分析也给予消费者更好的选择。看完品牌、厂商之下的保值率分析,无疑就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哪辆车最保值?

先从车型来看,MPV成了最保值车型。但无疑MPV的保有量不够大,并且市场需求相对没有轿车、SUV适用范围广,所以抛开MPV来看小型车、豪华车、中大型豪华SUV才是保值率方面的顶梁柱。

细分车型保值率排行如下:

纵观所有车型, 小到飞度、卡罗拉,中到凯美瑞、雅阁,大到汉兰达、普拉多、雷克萨斯LX,再者你会发现无论是按国别品牌、车型类型,还是细分市场具体车型来看,排名榜首、保值率最高的,清一色全都是日系车型,“屠榜”的态势可见一二。

再回首2019年全年的销量表现,虽然有近70%的车企销量下跌,但日系品牌却逆势增长且保值率高的车企(TOP1-5)皆为日系,致使日系车企无疑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中的佼佼者。在车市寒意袭来之际,以本田丰田雷克萨斯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均取得了逆势上涨的好成绩。

或许高销量与高保值率之间还不能划上等号,但无论如何,高保值率都是日系车企高销量的主要支撑因素之一。

但是,2020年丰田系之下的“机油门”事件,遭到大量车主投诉,且截止目前,丰田方面并未对此给予官方的解释,因此机油增多的问题,还在持续发酵中。并且此次爆发的机油门事件并非个例,汽车之家、知乎以及车质网投诉案例已过百例。覆盖地区也十分广泛,广州、合肥、吉利北京等多地的亚洲龙和凯美瑞车型都已经出现机油乳化症状。

结合本田“机油门”事件,CR-V等一系列车型销量骤减,并且二手市场也受到了极大影响,而一直以品质为基准的丰田如今也令人失望。所以,马拉车市预测2021年保值率排行榜单上,丰田或将被其他品牌赶超。

马曰:“保值率”是你买车时并不在意的问题,可一旦到了要卖车的时候,它就像是一根刺,扎在你的身上。

2020年受疫情影响,新车销量和二手车交易量均大幅下滑,下半年汽车行业急需复苏动力。J.D. Power、58汽车和优信此时联合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正面告知消费者在二手车方面如何筛选车辆,而侧面也告诫消费者保值率是购买新车的必要因素之一。

而今J.D POWER与优信二手车、58汽车服务平台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与切身利益捆绑的榜单,也是推动2020年新车和二手车销售提供具有实效性和洞察力的市场分析,助力汽车市场平稳度过寒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