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对手便宜好几万,林肯第一台国产豪华SUV

2020年03月16日 15:42: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林肯冒险家的上市,着实让我对替奥迪Q3宝马X1捏了一把汗。24.68万-34.58万元的售价,是同级别合资豪华品牌SUV当中价格最低的一款车型。

这也从侧面看出了,林肯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让入门级的冒险家打头阵,能极大程度的降低豪华SUV的购车门槛,有利于更多人去了解冒险家,接触林肯品牌。

而它,其实就是我们之前熟悉的进口MKC继任车型,只是为了更适合国内的消费者的记忆习惯,林肯为它重新启用了全新的名称。

这在林肯家族其实已经非常普遍了,例如MKX就用航海家来替代,运用家族化的名称,能让冒险家拥有与领航员、飞行家这类家族顶级旗舰,一样的豪华身份。

虽说在售价上,冒险家展现出国产化该有的态度。但在车型的变化上,显然林肯并没有揣摩透国内的消费者。

例如国人喜闻乐见的加长轴距,并没有出现在冒险家上。同时最容易让国人觉得富有科技感的矩阵式LED大灯,在冒险家上也没有出现。

同时它的内饰设计,也不如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那种北欧极简风格讨人喜欢。

它的定位类似于哈弗品牌和WEY品牌那样,并没有打造一种很明显的差异化感觉。

好在动力部分,冒险家还没向BBA们学坏,全系搭载的都是2.0T高功率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的变速箱。并没有用低功率车型拉低售价,骗取关注度,这点还是值得为它点赞的。

所以你说冒险家24.68万元的售价香吗?要问我,肯定是觉得香的,但它并不会对BBA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毕竟喜欢BBA的网友,与喜欢林肯的几乎是两种类型的人群。

哪怕冒险家有着更好的动力系统,更好的操控感,但也不足以撼动BBA的品牌溢价能力,这感觉就像是喜欢奔驰的人不会因为驾驶质感去选择一台凯迪拉克一样的道理。

不过,我对于它的销量还是看好的,虽说如今是车市寒冬,但二线豪华品牌市场还是呈现出了明显的增长态势。

当中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等品牌的表现都非常出彩,而林肯有着不输它们的产品实力,只要在营销上多推动,在销量上势必不用太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