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冒险家遇到凯迪拉克XT4 豪华品牌国产后谁更香?

2020年03月16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近日,长安林肯冒险家国产上市,公布售价为24.68-34.5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三款两驱车型,两款四驱车型。紧凑型SUV市场一直都是豪华品牌突破销量的地方,相比德系豪华品牌在此市场的门庭若市,美系豪华确实有些差强人意。作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凯迪拉克算是国内美系豪华的“担当”,如今国产后的冒险家和XT4不足30万便能入手,究竟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从售价和定位来看,冒险家锁定的竞争对手就是凯迪拉克XT4,高度重叠的售价,在加上均定位紧凑SUV,让两者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至于和宝马X1奔驰GLB、GLA虽然也存在竞争关系,但竞争关系也是因为部分售价重叠,要知道宝马奔驰在紧凑SUV市场的卖点并不是其产品本身,而是其品牌价值,所以即使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也不好做对比,毕竟BBA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要比林肯凯迪拉克大一些。

美式豪华给人的感觉是高大威猛,强大的气场吸引了不少国内消费者购买。对于两款车来说,冒险家和XT4在同级SUV中车身尺寸和轴距是领先的存在,即使和这一代空间有所提升的宝马X1对比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如果将两车的详细数据进行对比,能看出在长宽高方以及后备箱容积方面,林肯冒险家完全优于凯迪拉克XT4,而XT4仅在轴距方面占优势。单看后备箱容积,林肯冒险家的装载能力要比XT4强一些,即使在后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冒险家594L的行李箱容积要比XT4的447L能装下更多东西。当然在空间乘坐感受上,不能仅凭数据说话,毕竟设计对空间的影响也非常大。

XT4的售价区间是25.97-39.17万元,看似顶配车型的售价逼近40万元,不过消费者选车一般不会选择顶配,而且XT4顶配要比次顶配贵将近四万元,而且多出的配置只是自动泊车功能,悬架软硬调节、运动外观套件,四万元花的并不值。不难理解,用顶配车型拉高售价,一是为了拉高品牌档次,二是为了衬托其它配置车型的性价比,这样一来两车的售价区间就非常接近。

拿两车售价相近的车型对比后会发现,冒险家车型多出的配置可不少,无论是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还是科技性配置。不过,还在凯迪拉克车型一直有着不错的优惠,目前XT4有将近4万元的优惠,优惠后的车型配置瞬间提升,相同的落地价,配置也非常接近。

刚刚上市不久的冒险家近期肯定不会有优惠,虽然空间和配置都有着小优势,但消费者最关系的自然是售价,大优惠下消费者更容易在心理上产生倾向,因此凯迪拉克XT4的优惠是林肯冒险家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即便是一年后,相信冒险家的优惠也不会像XT4那么大,毕竟配置摆在那,如果真的优惠三四万,那肯定是非常“吃亏”。

还有一个值得对比就是动力,林肯冒险家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500rpm,峰值扭矩390N·m/2500-3500rpm,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在账面数据上,冒险家显然要比很多车型都出色不少;凯迪拉克XT4也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只不过XT4与之相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而冒险家是8AT。从具体的动力参数来看,林肯冒险家的动力参数要好一些。

从整体来看,冒险家从装载能力、动力方面要比XT4更出色,但凯迪拉克XT4的优势在于其上市有很长的时间,品质经得起考验,在知名度上也要比新冒险家更有影响,同时凯迪拉克XT4的市场优惠较大,优惠后进入22万元区域,更低的起售价也能影响一部分消费者的选择。但如果不论市场因素影响,单从产品来说,相同价格下还是冒险家更香。

作为林肯本土化战略的首款车型,冒险家无疑承担着重任,在长安福特销量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林肯国产后是否热销,也必然影响着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如果此次冒险家不能一炮走红,林肯未来在国内的道路将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