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二选一 凯迪拉克XT5 VS 讴歌RDX

2020年03月16日 18:02:09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28T 四驱豪华型。凯迪拉克XT5 2020款 28T 四驱铂金运动版,官方指导价46.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1万元。

讴歌RDX 2019款 2.0T 钻享版SH-AWD 国VI,官方指导价43.5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0万元。

凯迪拉克XT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盾形点阵星辉式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运动外观套件又使该车添加了些许热血沸腾的气息。讴歌RD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圆润的前脸,飞翼式熏黑网状的格栅非常突出,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显得更加亮眼。

凯迪拉克XT5的大灯看起来比较前卫,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讴歌RDX的矩阵式大灯十分优雅,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迪拉克XT5多了转向辅助灯,讴歌RDX多了LED前雾灯。

凯迪拉克XT5的尺寸为4813/1903/1686mm,轴距为2857mm,讴歌RDX的尺寸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凯迪拉克XT5的车身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略有优势。而讴歌RDX在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凯迪拉克XT5多了流媒体后视镜。

凯迪拉克XT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采用了双六辐式的轮圈设计。讴歌RDX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设计。

凯迪拉克XT5丰采用丰富的线条设计使车尾看上去较为时尚,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也比较个性,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讴歌RDX的尾部非常敦实,视觉效果不错。倒勾型的尾灯造型犀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整体运动又不失优雅。

凯迪拉克XT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大气简洁,仿碳纤维饰板和银色镀铬饰条的点缀,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被真皮覆盖,用料讲究,手感不错。讴歌RDX采用双色内饰设计,整体显得大气,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凯迪拉克XT5方向盘采用了四辐式的设计,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讴歌RDX方向盘为三辐式,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捷。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凯迪拉克XT5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记忆,讴歌RDX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凯迪拉克XT5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基本的行车参数信息,整体的显示效果还可以。讴歌RDX仪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屏,显示效果尚可,行车状态也能一目了然。

凯迪拉克XT5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很强。讴歌RDX搭载的是10.2英寸普通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凯迪拉克XT5多了CarLife。

配图为讴歌RDX 2019款 2.0T 钻享·魅版SH-AWD 国V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XT5多了并线辅助、夜视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安全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5表现得更为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凯迪拉克XT5多了自动泊车入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负离子发生器,讴歌RDX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可变转向比、后桥限滑差速器。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讴歌RDX表现得也不错,但相对来说,凯迪拉克XT5表现得更为出众。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凯迪拉克XT5的座椅宽大,填充充实,有较好的舒适性,讴歌RDX的棕色座椅质感不俗,腰部的包裹性不错,舒适性有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凯迪拉克XT5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讴歌RDX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

凯迪拉克XT5后排空间十分出色,地板中央基本纯平,但是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会降低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讴歌RDX后排空间表现出色。地板中央有略微凸起,但还配备了中央头枕,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影响不大。两车都配备了加热、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凯迪拉克XT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独立空调。

凯迪拉克XT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84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展,空间表现足够优秀。讴歌RD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660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灵活性以及实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凯迪拉克XT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讴歌RDX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迪拉克XT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讴歌RDX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后桥限滑差速器等,能控制两只车轮的动力输出,极大提升了该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凯迪拉克XT5无论是安全方面还是科技方面的配置都较为丰富。同时,它还拥有灵活舒适的大空间和庄重大气的外观。相信对于喜欢实力均衡商务范的小伙伴来说,XT5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对于凯迪拉克XT5讴歌RDX更偏向于年轻运动风,尤其是它的动力更为强劲,同时还拥有讴歌独门技术——超级四驱系统,更是会让追求驾驶乐趣的小伙伴爱不释手。(文/余明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