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曹德旺一声呵斥:开发商太贪心,却还要拯救他们,谁来拯救普通人?

2020年03月16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全国房地产行业的创收能力达到了新低。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国地产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三大状况:销售额为0,企业停摆、收入大幅下降。据统计,全国80个重点城市的房屋交易额下降了90%以上,北上广深的下降幅度更是接近100%。目前,全国各地仍有大量的房地产公司处于停工状态。

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已经有50多个城市出台了相关政策。比如,广东东莞地区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上调了20%,广西南宁市允许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而河南驻马店将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至50万元。

对此,官方表示:各地实行一系列举措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市场,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此举虽然缓解了房地产公司的压力,但是市场调控还是要同时进行的。

开发商的实力如此强大,为什么依然“不堪一击”呢?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杠杆太高”。我们知道,房地产是一个吸金能力很强的行业,王健林、许家印等地产大佬都已经在这个行业赚取了大量的财富,然而这个行业的特点就是“高杠杆”,因此这些大佬的负债也特别多。

据统计,2018年我国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普遍超过了75%,而恒大地产、碧桂园、万科等知名房企的负债率甚至达到了85%,也就是说在企业全部资产中,有85%的资金是要还给银行的。

玻璃大王曹德旺曾直言不讳地表示:开发商太贪心,中国有大部分资金都涌入到了地产行业,这对于实体产业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中国目前根本不缺房子,各地房屋空置率非常高,但是开发商仍然乐此不疲地建造新房子。这些开发商拿着从银行借来的钱,很快就能赚取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利润。

曹德旺还说了一句一针见血的话:总是要拯救开发商、拯救楼市,为什么不去拯救那些买不起房的人呢?由于疫情的影响,曹德旺的福耀玻璃集团也受到了冲击,但是他这次仍然捐出了1个多亿。曹德旺表示:大型企业稍微有点困难就寻求帮助,那么这次受到疫情影响的小型企业、个体户、农民工等群体该怎么办?又有谁来关心一下他们呢?

实际上,企业如果遇到困难不应该坐以待毙,更不能完全依赖国家,重要的是要具备自救的能力。如今,我们也能够看到,国家对于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们已经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来鼓励他们在复工后能够很好地投入生产。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