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警告当耳旁风?解放军响起雷霆警告,3天后,美舰又来南海撒野

2020年03月16日 18:3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美国正在饱受新冠肺炎的“侵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消息,截止到3月13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64例,累计死亡36例。可以说,美国的疫情形势已经不容乐观,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华盛顿当局也没有停止对中国的军事挑衅。

据五角大楼的消息,美海军“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和“吉佛兹”号濒海战斗舰于3月13日闯入中国南海海域。据悉,两艘美军军舰在南海进行了编队航行训练,期间“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还出动F-35B舰载战斗机进行了起降训练。据悉,“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和“吉佛兹”号濒海战斗舰是美国在2019年底和2020年初最新部署到亚太地区的海上作战力量。其中“美利坚”号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两栖攻击舰,搭载有F-35战斗机和MV-22“鱼鹰”运输机,2019年12月初, 该舰进驻日本佐世保海军基地,加入美第七舰队作战序列;“吉佛兹”号则属于“独立”级濒海战斗舰,2020年2月初,该舰被正式部署到亚太地区。

实际上,这已经是美舰本月第二次进入中国领海挑衅了。据《解放军报》报道,3月10日,美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发现美舰之后,南部战区迅速组织海空兵力将美舰驱离。另据新华社报道,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3月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南海秀肌肉、挑衅滋事,严重违反国际法规则,是威胁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祸乱之源。除此之外,李华敏大校还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军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的确,美国以所谓的“自由航行”为借口,频频派遣军舰入侵南海,就是在赤裸裸地挑衅中国的领海主权。正如李华敏大校所言,解放军将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捍卫中国在南海的主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