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证明许家印眼光的时候到了,柯尼塞格拿出一款1724匹的三缸车

2020年03月16日 20:15: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豪车云集的日内瓦车展虽然办不成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云看车和云评车。毕竟如今互联网这么发达,直播行业又这么繁荣,想看豪车也并非难事。

这不,只在日内瓦车展上发新车的柯尼塞格就通过在线的方式又带来了两款新车。

第一款车型是基于Jesko打造

的Jesko Absolut。

相较于去年发布的Jesko,Jesko Absolut简化了空气动力学套件,而它诞生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打破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创造的最快量产车速度记录。

当然,Jesko Absolut并不是此次发布会的重点,因为柯尼塞格还发布了一款更加匪夷所思的全新车型Gemera。

Gemera是柯尼塞格品牌首款四座车型,定位于双门四座GT跑车,柯尼塞格将其命名为Mega-GT。看外形你可能会联想到保时捷718,因为车尾的设计与718简直如出一辙。

但你千万别误以为Gemera是一台“弱化家用版”的柯尼塞格。因为论动力输出,Gemera可以被列为是品牌史上最强、最快的车型。

冯秃子将一套最大功率1267kW,峰值扭矩3500N·m的动力系统安装在了这台四座GT之上。Gemera可在1.9秒内加速到100km/h,20秒内加速到400km/h。让你能在闲暇时分,带着三位朋友去体验下贴地飞行的感觉。

也许有人就会质疑:要让一台5.0L V8发动机输出这么多的动力,这涡轮得多大啊,散热承受得住吗?

额,这个问题你并不用担心,因为Gemera搭载的只是一台2.0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三个电机而已。

没错,柯尼塞格借鉴了宝马i8,设计出了一台三缸混动超跑。只不过在宝马的基础上,柯尼塞格做了些许的提升。

发动机部分,Gemera搭载的2.0L双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可输出440kW的功率以及600N·m的峰值扭矩。至于电机部分,两台负责驱动后轮的电机可单独输出367kW的功率和1000N·m的扭矩,而另外一台位于曲轴上的电机能产生294kW的功率和500N·m的扭矩,与发动机一起驱动前轮。

柯尼塞格官方将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取名为Tiny Friendly Giant。

说实话,写到这里我感觉已经对功率和扭矩没什么概念了。因为Gemera的动力数据实在是太吓人了,光零头就已经和宝马的B58系列持平了,要知道那可是一台直列六缸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足以秒杀路上99%的车……

三缸混动怎会如此恐怖?

从技术上来说,想让一台排量为2.0L的三缸发动机达到441kW的动力水平的话,就需要两颗超大尺寸的大涡轮了,但这就会导致十分严重的涡轮迟滞问题。

例如宝马为了能让i8上搭载的那台1.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达到170kW的功率以及320N·m的扭矩,峰值扭矩转速已经延后到了3700rpm。如果将这台发动机单放在一台燃油车上,那么这款车型的驾驶体验无疑会变得十分糟糕。

你可以想象下坐过山车时的感觉。当涡轮没有介入前,就像是过山车刚刚启动,在缓慢地爬坡的过程。此时你会觉得这台车没什么劲,动力很弱的感觉。

但当涡轮介入后,就是过山车正式启动了,强大的动力会瞬间爆发将你牢牢地按住。而这种感觉会随着转速的起起落落一直反复着,想想就觉得十分难受。

不过好在宝马i8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

当涡轮没有介入,发动机并不能输出太多扭矩时,电机就成为了驱动车辆最主要的动力。随后当涡轮介入,发动机能发挥它的实力时,再与电机一起驱动车辆。

这种插电混动的组合就完美解决了发动机涡轮迟滞的问题。

但当我以为柯尼塞格的这台三缸发动机同样有着十分严重的涡轮迟滞时,我却发现,发动机转速只需提升到2000rpm就能输出600N·m的峰值扭矩,并且能一路延续到7000rpm,这几乎就是一台普通家用的扭矩曲线。

思来想去,我猜测这可能与位于曲轴上的电机有关。并且在官方提供的Gemera资料中并没有提及变速箱,所以这台三缸发动机的动力应该是由电机直接传送到前轮上的。

其实这样看来,Gemera就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但是为了保障日常的通勤能力,所以柯尼塞格为其加入了一台发动机。

Gemera其实是恒大注资柯尼塞格后推出的首款产品,它的出现可能预示着柯尼塞格将不再是一家专注于打造顶级跑车的小众制造商。品牌将推出更多看起来有实用性且更具市场的车型,甚至包括纯电动产品。

但你别忘了,它依然是那个贵得出奇的北欧幽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