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雪佛兰开拓者怎么样?KBB用现代胜达对比后,都没转身

2020年03月16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带王者光环的全新汉兰达,国产时间还没确定,顶着“开拓者”之名的雪佛兰中大型SUV,却要上市了,它要打感情牌,还是靠实力?

稍微年长的朋友都知道,千禧年左右,通用曾将第四代开拓者引入到、国内,那辆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后桥差速器锁和分时四驱,定位在切诺基和帕杰罗之间,凭借着硬核越野车的形象,获得了不错的销量。

但碍于美国本土销售成绩不佳,2005年后开拓者便停产了。直到2019年,全新的开拓者驶入了雪佛兰展厅,这次它不再是越野车,而是一辆艳丽的城市SUV,强调动感和生活,在美媒评选中经常入围十佳SUV。

如今,全新开拓者即将国产,相信大家都想知道它的具体表现。美媒KBB刚好用现代胜达对比了一次,让我们瞧瞧这俩车到底谁更好?

现代胜达高光,雪佛兰开拓者尴尬?

为什么选择胜达和开拓者对比?在美国,两者同属主流中型SUV的末尾,它们拥有相对低的售价,较高的配置和宽敞的车身,很讨注重实惠的消费者喜欢。

现代圣达的标准配置有很多,包括7英寸触摸屏、兼容Android Auto和CarPlay,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家属辅助功能。

同时,它的内部空间宽敞,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及腿部都很舒适,NHTSA碰撞测试的得分高、保修政策厚道,如动力总成10年/10万英里质保、政策5年/6万英里质保、7年车体防穿孔质保及新增的3年免费维修政策等。

另外,胜达可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0PS,匹配8AT变速箱,满载状态下加速相当从容,它的二手车保值率也很稳定。

雪佛兰开拓者拥有更犀利的设计,标准配置同样提供CarPlay和Android Auto,但入门的193PS 2.5L自吸发动机在初段有些疲软,而且仅有V6发动机的版本可选装四驱,这有些拉高售价。

开拓者的内部空间也很大,类似科迈罗的内饰设计非常动感。另外,由于是新车,NHTSA还没有进行测试,保值率也有不确定性。

至于二者如何选?胜达起售价为27,245美元(约合18.96万元),开拓者为29,995美元(约合20.87万元),如果您追求动力,那么选配V6发动机的开拓者完胜,但售价又上去了,还是汉兰达更美。

而胜达拥有更亲民的起售价、更长的保修政策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高价值为评选主题,我们更倾向它。

美版、国产有区别,

开拓者如何定位很重要

看到这里,许多朋友会说中、美规的胜达是有区别的。的确如此,美版胜达有标轴和XL版长轴两种规格,在大7座的Palisade上市后,它取代了此前的XL版本。但这款车国内没有,为了照顾更多用户,国产胜达加长了99mm轴距。

不过,国内版标配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美版2.4L自吸发动机,2.0T是需要选装的,两者各有特点,并非是简配。

事实上,中型SUV一直在5座和7座间纠结,代表车型是冠道和汉兰达。在美国,开拓者销售最好的是5座版本,有7座需求的用户往往选择尺寸更大的Traverse,而且实际体验来看,开拓者7座状态下的表现比较一般。

但Traverse国内也没有,开拓者又和昂科旗、XT6相同,出自C1平台,它不可能甘心只要中级SUV入门的5座市场,况且还有售价更低的探界者在。如果像国产胜达那样兼顾5座和7座,又有可能畏手畏脚,上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的品牌号召力冲高也有些难度。

另外,进入国内后,美版的2.5L、3.6L自吸发动机估计会被省略,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版本或成为标配,以探界者2.0T版本22.59万元的起售价参考,5座版开拓者的起售价可能要在24万以上。它面对的不仅有冠道、探岳等日、德系普通品牌,还有优惠幅度较大的XT5、XC60等豪华品牌,压力不小。

另外,7座SUV的霸主,汉兰达也将换代,这个细分市场体量本身不大,既有尺寸超群的途昂,由于加价没停过的汉兰达,真心替开拓者咋定价头疼,又或者上市就优惠?

总结

最近两年,韩系在美国红火,其实吞噬了一部分雪佛兰的市场份额,毕竟它在美国就是国民车,性能好、驾感舒适、配置高、售价还不贵,但现代起亚如今也具备这些特点,并在售价、保修和保值上,完成了更多。

至于国内,开拓者不想卖低的话,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比如: 丰富的标准配置、精致的内饰用料等,谁让对手个个都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