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价格战或再度重演,救市政策已在路上,没买车的福利来了

2020年03月16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9年在国内车市整体降温及国六提前实施的双重打击下,各大厂商销量下滑严重。为抢夺市场份额,一场激烈的价格战在各大品牌间打响。主流合资品牌的终端优惠达7、8万元,而沃尔沃路虎这样的豪华品牌的降幅更是高达几十万。在巨大的优惠面前,确实能够刺激消费者争相购买。这也使得国内车市销量在去年6月份实现首次正增长。

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引发众多消费者持币待购,这使得原本就不景气的车市更是雪上加霜。虽然很多汽车经销商选择线上售车,但对销量的刺激微乎其微。导致2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78%,车市销量规模一度回到2006年2月份的水平。

据乘联会预估,3月份国内车市将有36%左右的下滑,而2020年全年国内车市将有8%左右的下滑。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外很多国家依然在爆发中,国外的主机厂也因此被迫停产,疫情对车市的影响还远远未结束。

而销量的大幅下滑,使得汽车经销商的库存系数大幅上升。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攀升至14.8,创历史新高。同时,2月份经销商库存同比上升6倍,环比上升8倍,库存水平仍位于警戒线以上。

销量压力、库存压力、成本压力、盈利压力,这些如一座大山压得车企难以呼吸。为生存,势必会有些车企率先向市场低头,拿出前所未有的降价力度来“续命”。一旦有车企开了头,市场平衡就会被打破,继而引发行业内的价格战。因此,今年车市价格战很有可能再度重演,而且降价力度或比去年更大。这对于没买车的消费者而言,将是个很不错的入手机会。

除此之外,一些省份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刺激汽车消费。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发改委发文表示,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格3%的一次性补贴,每辆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千元。

此前,湖南省湘潭市就推出了一项只针对购买吉利汽车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政策指出,购买湘潭九华产吉利汽车可以享受3000元的购置税补贴,仅针对前3500名消费者予以补贴。

而广东省佛山市作为第一个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城市,在2月份就发文表示,凡是在市区内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就可以一次性享受2000-5000元的现金补贴。

此外,广州市3月份也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文件。文件指出,自今年3 月 12 日起,对购买新能源车的个人给予最高 1 万元的补贴;凡是购买 " 国六 " 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 3000 元的补助。

如果今年国内车市价格一旦打响,很多车型都会出现大幅降价,同时不排除热门车型也将出现大幅降价的可能。价格上大幅优惠,再加上购买新车可享受现金补贴的政策刺激,国内车市销量或迎来转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