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胎家庭如何选车?关注这几方面准没错

2020年03月17日 02:27: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社会接受度和政策倾向的支持下,不少年轻群体开始组建二胎家庭。家庭人口数量随之上升,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开始呈现,对交通出行的需求也在发生着改变,以往使用起来正合适的小车,逐渐变得捉襟见肘。

因此,二胎家庭也踏上了自己的汽车升级之路。SUV在国内大行其道,得体的形象、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宽敞的空间,让消费者可以花一辆车的钱,买到几辆车的功能;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载人的工作就应该交给如MPV一类专业的车型负责;历经多年市场考验的轿车,依然是用车群体的主流选择。那么,二胎家庭的用车需求要关注哪些部分?

当我们的用车生活涉及到小孩的时候,以往一些我们容易忽略的部分,正是小孩们使用场景中的难题,比如说车门打开的方式。由于车门是通过门铰链与车身连接,而门铰链的限位装置会让小朋友打开车门变得困难。

尤其在停车场时,两侧缺乏足够的进出空间,小朋友上下车的难度加大,同时也容易与旁边车辆发生刮擦。

侧滑门的结构,减少了打开车门所需要的空间,同时也让进出车厢的开口变得更为宽敞。也因此,父母甚至可以把小朋友抱入车内,整理好乘坐姿势等操作后再关上车门。稍大一些的孩子,通过车内门把手,可以不需费力地自行关闭车门。电动滑门的加入,让开关车门的动作变得轻松,小孩子和家中的长辈都可以通过按键自行操作。

除了打开车门是否容易外,车辆高度在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中,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因素。车辆高度一方面指的是底盘与地面的离地间隙,这部分的数据SUV车型得益于其设计和定位,是领先于其它车种。

但是,高离地间隙背后却是增加了家中的长辈和小朋友上下车的难度,其次,同样会因为离地间隙和设计的因素,而导致在行李厢取放物品时劳动强度大大增加;面对重物时,更是难以不借助依靠车身作支点直接取放。

车辆高度的另一方面,便体现在车厢内部的高度,SUV车型魁梧的形象,使得众多消费者认为其车厢高度更有优势。只是,消费者往往忽视了底盘结构布局对车厢高度的影响。最简单的说,SUV的第三排座椅就是由于底盘的抬升而使得乘坐感受大打折扣,甚至委屈家里乘员到后面就坐。

随着购车群体在观念的变化,汽车的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关注。比如说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中保研”碰撞成绩,就让一些坚信汽车安全仍然有派系之分的消费者结结实实地打脸了。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其实是好事,如此一来他们会关心汽车的安全设计以及相关的功能配置,而不是仅仅关注汽车的颜值和内饰的设计等目之所及的部分。

尤其是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可以在碰撞测试里,消费者可以关注如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安全辅助系统等部分的成绩,能较为直观地呈现出不同车型的得分。毕竟作为承载全家人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被动安全装备给予消费者使用上的安心,同时也可以看出车企对驾乘人员的保护是否释放出足够的诚意和应有的态度。

此外,防范车内污染同样值得关注。根据《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目前对于车内空气检测的物质是苯、甲醛、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乙醛、丙烯醛等8种物质,除此以外还有挥发性的有机物。而这些物质多数是从车厢装饰材料、隔音材料等出现,因此选择购买之前,最好能实地体验一下车内是否会有挥发性气味、异味等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