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湖北恩施解封 每日千人自驾出省复工

2020年03月17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湖北恩施各路关卡解封,市内运行逐步恢复,各地复工人员需办理健康证明方可正式复工。

发自湖北恩施

营业过程多波折

“滴!滴!滴!”清晨的鸣笛声唤醒了位于鄂西南山区北部,隶属湖北恩施的一座小镇-建始,这是解封的第3天,目光所至,车辆稀疏、人影较少,各街道两旁的门店大都还处于关闭状态。

一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背对街道正用钥匙打开其中一家汽车维修店的卷闸门,在开门的空档,感叹道,“封了1个多月,可算是能开了。”

据了解,其为汽车维修店老板薛波,“12号左右各关卡就开始有所松动了,我隔离期间在镇上待着,那几天就回村了,结果紧急封村,进去了出不来,所以14号正式解封后,我又等了2天才开门,怕又出什么事情。”薛波向中车网表示。

薛波介绍,现阶段除公共文化类不得复工外,就城内汽车行业开店情况而言,4S店的维修部是开业时间最早的,车子在隔离期间由于长时间停放的缘故,存在启动不了等故障,于是有部分4S店维修人员在解封前几天办理了相关证明,先于其他部门提前复工。

说完薛波便表示将赶往医院,经了解,现阶段所有复工人员都要去医院办理相关健康证明,获批准营业后才能正式复工。

复工需相关证明

中车网来到办理健康证明的指定医院,与城市相对安静的环境不同,办理健康证明的各部门自门口排起了长队,有的部门在门口准备了凳子,且每个凳子相隔一米的间距。

中车网获悉,前来办理证明的人员主要分为两批,一批是市内复工人员,一批是省外复工人员。杨斌,是中车网在交谈中了解到的另一个群体。

杨斌向中车网讲述了隔离期间的经历,“我是重庆人,我老婆是建始人,年三十前一天到湖北探亲,一家四口在亲戚家隔离到现在。但公司又在重庆,初七就复工了,开工后公司天天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心里特别急,之前还有过走回去的想法。(建始位于恩施重庆交界处)”

据湖北公告显示,低中风险地区省内可凭健康码绿码自驾车安全有序通行。省外复工不具备驾驶资格或无自有车辆的人员,以及流入地相对集中的人员,省内可凭健康码绿码,出省需另行提供健康证明、流入地接收证明和车辆通行证等。或由用工方、组织方租用有经营资质的社会车辆,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

人民医院护士季雪(化名)告诉中车网,从办理健康证明的人数来看,工方包车情况较少,大多都是办理相关证明,自驾出省复工。目前解封了三天,每天大概有上千人办理健康证明,其中自驾出省的最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