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全新SUV曝光,设计风格焕然一新

2020年03月17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观致,在我们的印象中它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作为当年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也曾在市场中收获了诸多口碑,观致车型的产品品质、安全等诸多硬核素质都算得上突出,人们对它的评价其实都还是不错的。但是在销量上,观致差点意思。从首款车型开始,在国内的销量就不尽如意。销量和业绩下滑已经成为其发展的常态,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印象也渐渐淡忘。

或许是宝能通过自己的联动云共享汽车在平衡销量,但不管再怎么操作,观致品牌的整体销量都不算出色。观致品牌诞生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但是目前其旗下总共也就观致3和观致5两款车型,过于老旧的产品线,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实在是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坚持了这么多年,很多人都认为观致要撑不住了,但是在近日,网络上曝光了观致全新SUV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在观感上要比现售的观致5S更大,我们猜测此测试车即是观致在去年年底所透露的那款基于升级平台所打造的全新SUV。

2019年底,观致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SUV概念版本的预告视频,该概念SUV在现款观致5S基础上,车身线条、车顶、车灯以及内饰设计等方面加入了更多前卫元素,效果颇具视觉吸引力。新车或将命名为观致6/观致7,此外,该车或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倒梯形进气格栅,这是之前任何观致车型上都未曾见到的,倒梯形中网内部采用排列规整的“L”形饰条组成,可以说是一种新的设计元素。前大灯与中网相接,大灯设计是非常新颖的“分体式”,即是中网上方的横向镀铬饰条横贯车头,并将大灯一分为二。车头底部两侧的设计比较夸张,前杠中央设置有网格,整体运动感很强,也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这款全新SUV车型延续了观致5类似的无D柱设计,这可以说是一种品牌设计理念的延续。车身线条简洁而富有力量感,另外新车还采用溜背式造型,配有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红色车顶+白色车身+黑色包围的三重色彩组合,看着很有层次感。还有一个细节,车门把手是隐藏式设计,虽说不是第一个,但在国产车中用的并不算太多,一般都是追求时尚的纯电车型采用的更多,例如威马、蔚来、吉利几何等。

车尾部分不再是观致5那种圆乎乎的造型,整体也是更为年轻动感。尾灯依然是与前大灯组一样狭长犀利的风格,内部光源采用箭羽造型,点亮后非常吸睛。底部两侧的L型导流槽与车头有一定的呼应,全车四周都带有黑色的套件包围,以及银色的长条形装饰件,运动感强烈。另外,全新观致SUV还将会启用观致品牌的英文字母车标,总而言之整车的高级感略有提升。

从曝光的图片以及视频来看,全新观致SUV的内饰设计上非常的具有科技感,不少的地方甚至远超过当下的许多SUV。整体布局更加简洁,也更加科技范,前面正向出风口采用了长条状的隐藏式设计,周边的白色部分则采用大量真皮包裹。通过横向的线条处理以及不同颜色搭配,层次感也比较丰富。

方向盘采用两幅式设计,最亮眼的莫属中间的那块纵向14英寸液晶屏,科技感相当强烈,车内几乎只有挡把区周围有少量的物理按键,仪表盘也是全液晶显示,使得整个中控部分都呈现镜面化。并且中控台上方还配备了极具未来风格的液晶的AI人工智能小助手,设计理念与奔腾、蔚来相似。另外,挡把也采用了电子式设计,造型小巧,精致感很强。

动力方面,暂时并没有什么消息。不过,从新车的定位来看,应该是一款紧凑型SUV,而紧凑型SUV的话,其实大家可以认为是观致5的一次蜕变,不知道动力是否会沿用。

目前该车并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之前透露的只言片语提及的是平台更换、动力更换、造型更换等,现在官图可以看出造型确实更换了,如果动力用上奇瑞那台最强1.6TGDI发动机,再有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或许受到市场的追捧,成为黑马并不难。

就目前看来,这款全新SUV各方面都非常的不错,基于当下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的特征,如果最终能够在售价上拿出一个诚意十足的定价,它的出现或将改变人们对观致的固有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