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R”标,最强大众SUV将引进国内,是沦为陪衬,还是会焕发第二春?

2020年03月17日 13:21: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据官方消息,已于3月3日发布的大众途锐R将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作为大众旗下的旗舰SUV,途锐和兰博基尼Urus、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大佬都是基于同平台打造的,目前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现款指导售价为56.98-81.98万。

大众途锐R

实际上早在2008年,大众就推出了第一代途锐的R车型——Touareg(途锐)R50,不过当时国内并没有引进销售,所以大多数车迷对它基本没啥印象。

途锐R50

不过此次要引进的途锐R并非燃油车型,而是插电混动版本。此前普通版途锐PHEV已经在国内亮相过了并确定要在2020年引进国内市场,所以对于R版本的引进,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大众途锐PHEV

既然有“R”标加持,那新车相比于大众普通的PHEV车型就显得与众不同了。因为这可是大众R家族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相信大家对大众R应该不陌生吧,作为大众的高性能部门,类似于奥迪RS的存在,其中就有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高尔夫R。

大众高尔夫R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很好好奇,作为大众高性能的代名词,R首次与电气化结合,到底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疆哥今天就通过全新的途锐R来跟大家一探究竟吧。

外观方面,途锐R加持了大量的R系列性能套件,出厂便自带熏黑进气格栅、轮毂以及大灯,气场明显强于普通的途锐车型。此外,带有R标识的黑色中网搭配上两侧的“黑耳”,也让它看起来战斗气息十足。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设计就显得就比较低调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和同类型的高尔夫R相比,确实有点不够意思。不过好在车标下方有“R”标识帮忙镇场,起码可以让大家知道这可不是一辆普通的大众车。

高尔夫R

说到这里,或许大家会想起那句“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的顺口溜,但其实现在很多大众车都有这种特征了,包括辉昂、帕萨特、途锐、迈腾等。当年辉腾引发的梗,如今都来凑热闹了,自然就没啥新奇可言。

大众辉腾

但是R标可不过时,毕竟对于很多大众粉来说,它已经成为一种信仰了。或许有人会觉得这R标跟自己印象中的有些不一样,实际上,这是大众去年才发布的全新标识,相比旧版,显得更加简洁,不知道大家觉得这波改动合不合心意?

旧版

新版

再来说说内饰,整体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但是在质感和豪华感方面塑造得更加好,例如随处可见的饰板和双双缝线设计。此外,15英寸中控屏+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组成的数字化驾驶舱,也让整体视觉效果更有豪华气息。

动力方面,普通途锐PHEV搭载的是2.0T插混,综合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而途锐PHEV R版本,在性能上则明显更胜一筹,其搭载的是3.0T插混,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综合功率可达到462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可以说是大众车在中国的最强动力了。

价格方面,现款燃油版的指导售价是56.98-81.98万,那么作为插电混动版,而且还是R性能车,最终售价只会更高,所以就别对价格有太大的期望值。

此外,在豪华中大型SUV这个领域,有插电混动车型的其实也不少,其中包括路虎揽胜运动版沃尔沃XC90保时捷卡宴等。途锐R虽然打上了“性能车”的标签,但在品牌力上处于劣势。而且这个市场本身就小众,走量也是不太现实的。

路虎揽胜运动版

沃尔沃XC90

保时捷卡宴

总的来说,新车引进中国市场后,大概率是极少数人的真爱之选。不过大家也别灰心,因为在电气化的大背景下,如今的大众汽车正逐步把发展重心转移到新能源车上,这对于R部门来说也同样如此。

作为家族旗舰的途锐已经开了头,将“性能”和“电气化”进行了结合,那么后面大众或许也会将这种模式下放到其他车型上。所以途锐R只是开始,之后我们或将迎来更多混动“R”车型。当然,纯电R车型的诞生,也是有盼头的。

写在最后

曾经何时,大众“R”通过高尔夫等车型赢得了众多的喝彩,但是在如今的电气化趋势下,“性能”二字显然已经没有以前的那份重量了,似乎还有点英雄迟暮的感觉。但看到途锐R,也不禁让人发问,未来的“R”是沦为陪衬,还是会焕发第二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