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颜“王”有优惠了?但高配价还是赶上了宝马、奥迪?

2020年03月17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买车 我们只聊对的 不聊贵的

最近股神巴菲特说自己遇到了“活久见”,然而车市现在也是让组长感受到了活久见。今天头条的丰田优惠算一个,而这个新款昂克赛拉也优惠...嗯...不多见。

目前我们打听到的消息是,2020款昂克赛拉出现的最高优惠是1万元。这对一个长期不接受讲价的紧凑型车来说已经算是吐血了...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新昂克赛拉。我们今天不说1.5L的,只说2.0L的。为啥?如果图经济性,马自达的车显然在经济性上不占优势(好看的东西有几个是便宜的?更何况操控还是特长)。既然你想感受它优异的操控,那动力起码得保证能跟得上操控才行。

动力不强但够用?

它这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和老款没什么本质变化,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02Nm,传动方面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虽然不猛,但是动力储备也是够的,随着转速的升高,动力也会逐步释放。这跟现在那些涡轮车踩一点就踹你一脚的感觉完全不同。

但老发动机意味着它的油耗水平不会太突出,上面那篇凯美瑞的油耗还记得嘛?这个2.0L昂克赛拉官方油耗水平是5.8L/100km,比2.0L凯美瑞还高了一点。实际车主反应它的日常使用油耗水平差不多在7-9L/100km左右。

悬架是优惠的原因?

这个动力没增长吧...其实也还好,市面上也有不少换代车型动力还是用的老款。但全新昂克赛拉在悬架方面取消了后独立悬架而换成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且还是保操控舍舒适的调校...这就导致小伙伴门有点担心自己花的钱不太值。

其实开起来就是有点硬...这明显和市面上的大部分需求有悖。如果你是喜欢操控的小伙伴,那么恭喜你成为少数派(组长也是),其实更多的小伙伴的需求还是以舒适为主...

估计也是注重操控的原因...马自达可能并不想让后排乘客久坐...结果后排空间就是你们都知道的那么小。

这么综合看,你说它能卖的好吗?所以1万元左右的优惠就在疫情期间这么打出来了...。不过除了颜值和操控,其实新昂克赛拉还有个长处

配置够丰富?

2.0L的昂克赛拉一共有4款车型,指导售价范围在13.99-16.89万元。它们标配的亮点配置有:

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8.8英寸中控液晶屏、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LED远近光大灯。这也是入门车型的亮点配置水平了。

组长推荐的款型是?其实是比标配高一档的质雅版(指导价14.29万元),它的方向盘材质采用了真皮、前排多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外后视镜多了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可以温区分控的自动空调。而它的价格仅比低配的质尚版贵了3千元。组长我是觉得这个价位配到这种配置其实已经可以了。

再往上还有两档,指导价15.39万元的质豪版多了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位置记忆、语音操作打电话、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开关、外后视镜位置记忆、感应式前雨刷。

顶配的指导价为16.89万元的质尊版又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定速巡航、换挡拨片、HUD抬头显示、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

善意提醒:其实高配两款的价格已经基本和宝马1系奥迪A3入门款型的价格重合。同样是紧凑型,相同价位,在国内消费市场大家其实还是更倾向于品牌。

养车要花的钱?

昂克赛拉2.0L的车型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的价格是228元左右,中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的价格是46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刹车油、变速箱油、火花塞等)的价格是946元左右。

6万公里下来的总保养费用大约是5千元左右。在这个级别了,这个养车成本处于中游水平。

最后小总结

昂克赛拉在紧凑级领域是个性非常鲜明的一款车,颜值、质感、操控都是它非常鲜明的优点。但空间、舒适度也是它相辅相成的不足。所以,组长认为只需要买适当的配置满足驾驶欲望即可。

好啦,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在留言区告诉组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