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新车到底要不要贴膜?关于汽车贴膜的这些事你可了解?

2020年03月17日 17:22:0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相信不少朋友在买完新车后都会想去给自己的爱车置办一件事,那就是贴膜。贴膜分为两类,一类是汽车玻璃贴膜,另一类是车身贴膜,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隐身车衣"。一直以来,对于贴膜与否一直存在些许争议。本篇文章,我们就同大家聊聊关于贴膜的那些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玻璃贴膜

首先要跟大家聊的是玻璃贴膜,玻璃贴膜顾名思义就是为汽车的车窗玻璃贴膜。贴膜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个地方,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以及四个侧窗。在谈及是否要贴膜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贴膜的作用。贴膜的作用主要包含隔热防晒以及保护隐私,这其中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于隔热和防护紫外线。

像前挡风玻璃是非常建议进行贴膜,至于为何建议,其实不必多说大家也都清楚。除了隔热防晒外也能起到一定滤光效果,对于驾驶员和副驾驶还是有很大益处的。接下来要说的四个侧窗,贴侧窗除了防晒隔热以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保护隐私,这也是大家着重考虑的一个点。需要注意的是,侧窗膜的颜色深浅是可以选择的,但要注意留出能看到后视镜的三角窗处,不然会对驾驶视线造成影响。

最后一个要说的是后挡风玻璃,其实后挡风玻璃是否要进行贴膜其实和四个侧窗是相同道理的。无非隔热防晒和保护隐私,认为有需要就贴。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高档车型是配备了隔热车窗,所以贴膜的意义就不大了。另外,在贴完膜之后要预留一周的时间作为保护期,以保证能达到最好的吸附效果。所以,是否需要对车窗进行贴膜还是看大家自己的用车环境,当然贴了有好处,但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格的产品。

车身贴膜

说完车窗贴膜,我们来说说车身贴膜,也就是隐形车衣。其实关于隐形车衣的争论要大于车窗贴膜。首先我们来看看隐形车衣的优点,隐形车衣就是在车漆表面贴上一层无色的保护膜。当车辆出现刮蹭是,能对车漆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抗腐蚀抗氧化作用。

虽然隐形车衣有着不少的功能,但它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价格。做完一整套隐形车衣所需要的费用其实还是蛮高的,同时整个流程也是需要耗费一定时间的。所以,是否要给车身贴膜的决定权还是在大家手中,还是取决于自己,并没有绝对的答案。

写在最后

事实上,不管是车窗贴膜还是车身贴膜,都要看大家的实际情况、实际需求而定。并没有绝对的答案。那么您是否会考虑对爱车进行贴膜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