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昂克赛拉的中保研测试成绩,我们还有必要为马自达操心么?

2020年03月17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到马自达,我们最常用的一个词,便是执拗。在这个人人都在往前看十年的时代,马自达始终在悄不作声的走好自己眼下的路。我不知道这样的做法对于一家车企而言,究竟是不是好事。毕竟我们从销量上来看,马自达并没有因为其独有的特立独行,多在市场上分得一点羹。

从销量上来看,马自达在2019年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2万辆,和2018年的同期销量相比,下滑了16%;并且这已然是马自达的连续第二年出现销量下滑了。而进入2020年,马自达下滑的趋势也并没有有所好转。但是纵观马自达的销量,我们便不难发现,马自达的众多车型中,仅昂克赛拉这一款车型就几乎担起了马自达将近一半的销量。

从数据上来看,自去年10月份开始,昂克赛克至今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诚然,这个销量和动辄几万销量的大众丰田的销量没有可比性,但是在马自达的车型里,昂克赛拉的销量已经完全可以算得上是王者般的存在了,且还是在并未有太多终端优惠的情况下,已经很是给马自达长脸了,而昂克赛拉给马自达的长脸的事情,远不止这些。

日前,中保研公布了全新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碰撞成绩,从成绩上来看,车内安全指数、车外行人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的表现,昂克赛拉均都拿下了"G"(优秀)的评价。而在大家都极为关注的25%的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昂克赛拉的A柱没有变形、乘员舱并未发生溃缩,且后方的骨架造型完好。这样的成绩,的确和前不久同为日系车的某田的成绩形成了强烈反差。但是试问,如此给马自达长脸的昂克赛拉,真的能凭借着此次在中保研测试中的优异成绩,为马自达的销量助一臂之力么?

我看未必,毕竟在碰撞测试中,取得这样的成绩,马自达早就不是第一次了。测试没输过,销量没赢过,用这句话来形容马自达的现状,恐怕是最合适不过了。所以,这样的成绩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对于马自达的销量而言,碰撞成绩的好坏,影响并不大。就像我们都知道马自达的安全性能之强大,产品口碑之爆棚,但是却很少有人愿意真的去掏钱为其买单。而这样的情况,大抵会让不少人为之叹之,马自达到底输在哪里呢?

写在最后

而让我们来看看马自达的未来规划,充分利用近年积累的先进发动机技术,配合前置后驱的高成本结构,将自己从平民品牌升级为豪华品牌,将会是马自达接下来发展的主旋律。也就是说,销量上的多少,马自达是不在意的,甚至是不屑的,而它真正在意的,是品牌层面的提升。所以,对于马自达而言,我们认为的输,并非是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